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85.38米洪峰昨晚过境柳州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8-16 18:0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黄远来通讯员钱雄耀姚博

8月15日上午,柳州市区乌云密布,暴雨一阵盖过一阵,柳江水位急剧上涨。当晚8时25分,柳江柳州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85.38米(警戒水位82.5米),超警戒水位2.88米,为五年一遇洪水,随后缓慢下降。截至今日凌晨1时许,柳江河水位已经退至85.08米。

85.38米洪峰过境柳州

据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防汛信息显示,受高空槽、低空切变线及低空急流影响,8月14日8时至8月15日8时24小时内,柳州市大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柳州市70个乡镇(地区)遭遇暴雨、大暴雨袭击,降雨量为51.6毫米至219.3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融安县浮石镇浮石村,达219.3毫米。

强降雨带来柳江河水急剧上涨。8月15日上午8时,柳江柳州水文站水位为84.55米。晚上8时25分左右,柳江柳州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85.38米,流量19200立方米/秒,随后缓慢下降。

受上游来水影响,鹿寨江口水文站水位快速上涨,8月15日上午9时30分,鹿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防汛成员单位按防汛预案要求,及时上岗到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关闭26个防洪闸

为了抵御洪水,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关闭了26个防洪闸门,投入运行22座泵站,全天候抽排积水。其余泵站和闸门由于未达起抽及关闸水位,均未运行。

洪水急速上涨,为防止洪水进入市区道路,截至8月15日晚上7时,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关闭了河西堤2#交通闸、竹鹅溪防洪闸、华丰湾防洪闸、白露沟防洪闸、香兰防洪闸、三桥西防洪闸、雅儒防洪闸等26个防洪闸(全市共有76个各类闸口,防洪闸属于其中一种)。其中三桥西交通防洪闸是2009年洪灾之后,8年来第二次因为洪水来袭而关闸(上一次关闸是今年7月2日)。

强降雨致受灾面积扩大

柳州市连日来的强降雨,造成局部地区受灾,且面积扩大。

据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5日9时,三江、融水、融安、鹿寨4县和市城中区共有35个乡镇、街道受灾。全市受灾人口约4.1581万人,转移人员2092人,倒塌房屋97间,农田受淹面积1.285千公顷,道路中断52条次,损坏护岸26处,损坏灌溉设施73处。全市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约2.151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约2470万元,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约5220万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约2425万元,旅游行业损失约1500万元。

灾情出现后,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市县各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和善后工作,做好抗洪救灾和防洪防涝工作。8月14日下午,郑俊康在紧急召开的柳州市北部三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洪救灾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攻坚战。1

新闻推荐

柳州螺蛳粉提升质量“走出去”

本报柳州讯(记者/杜蔚涛通讯员/韦万春)柳江告急!融水告急!融安告急!告急的不是近期猛涨的洪水,而是当地螺蛳被收购一空,螺蛳粉加工企业不得不从周边的湖南、江西等地紧急调运螺蛳。随着7月11日柳州全汇...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葡萄丰收果农笑2017-08-09 08:11
猜你喜欢:
评论:(85.38米洪峰昨晚过境柳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