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民警办案路过,发现山林遭剃头,由此牵出系列盗伐林木案 叔侄3人无证砍伐毁林近300亩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8-24 21:1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融安讯(记者王剑通讯员叶婉玲)近日,融安县森林公安局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成功告破了8起滥伐林木案,将涉嫌滥伐林木的板榄镇杨氏叔侄3人全部抓获归案。8月22日,3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

今年4月,融安县森林公安民警在板榄镇办案途中,发现不远处的几片山林惨遭遇“剃头”。凭借多年的办案直觉,民警意识到,那很可能是滥伐造成的。于是民警赶到现场查看,发现该山场位于板榄镇门楼村双洞屯、牛塘屯等地的交界处,山上原本长满天然阔叶树木,因山高、路远、林深,山场里的阔叶林正悄悄遭人砍伐。

离开现场后,融安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随即进行了立案侦查。经查,早在2015年到2016年期间,融安县板榄镇门楼村杨某干、杨某杰两兄弟及其侄子杨某运3人分别承包了位于本村双洞屯、牛塘屯等地20多户群众的山场。3人都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对山场上的阔叶林进行砍伐,砍伐总面积近300亩。

据统计,3人共涉案8起,其中3起为重大案件,大哥杨某干涉案5起,其犯罪目的就是为了卖树赚钱;弟弟杨某杰涉案1起,侄子杨某运涉案2起,两人的犯罪目的均为更新造林,种植杉树。经测算,3人无证砍伐林木的蓄积量共计346.64立方米,出材量为193.04立方米。

为了尽快侦破案件,融安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辗转贵州、湖南、桂林、百色等地进行调查取证,找到土地承包方和砍工,广泛收集嫌疑人的作案证据。

证据确凿之后,融安县森林公安局于7月20日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杨某干、杨某杰、杨某运到案接受讯问。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嫌疑人哑口无言,不得不认罪服法。

8月2日,融安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干、杨某杰、杨某运3人刑事拘留;8月11日,森林公安机关依法对3人执行逮捕。8月22日,3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2

新闻推荐

曝光6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7月26日,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通报了今年第1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有6个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样品被曝光。近期,该局组织对食用农产品进行随机抽样送...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办案路过,发现山林遭剃头,由此牵出系列盗伐林木案 叔侄3人无证砍伐毁林近300亩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