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移动光纤一再被剪,谁下的黑手? 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18 12:31   https://www.yybnet.net/

线路检修中光纤被剪断

○○记者 周仟仟

“都不懂怎么回事,家里的网络突然就断了,安防摄像头也看不了!”5日,晚报6版《光纤被剪断 数百住户断网》曾报道了2日航鹰大道四季花城小区移动宽带机箱设备遭破坏、光纤被剪断,导致355户居民用户的移动宽带全线瘫痪的事情。仅隔几天,5月10日、11日,融安县3个小区内也同样发生了移动宽带光纤被剪、被掐断事件,剪断线路的手法与2日事件的基本相似,这到底是何人所为?昨日,记者走访了事发的3个小区。

1.28户用户受影响,直接损失近万元

“平时我都会通过手机查看家里的监控视频,10日下午5点40分左右,突然查看不了,网络也上不了。”家住融安县易通一品小区13栋9楼的莫女士介绍,网络断掉后,智能安防摄像头也使用不了,如果发生财产损失,不知道该找谁来负责。莫女士表示,此外,电视看不了,手机上不了网,日常生活也受到了影响。

中国移动融安分公司分管家庭宽带服务的负责人介绍,从10日晚上开始,陆续有用户向公司申报宽带故障。接到用户反映后,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了安装维护技术员上门去核查故障,经过统计确认5月10日、11日,融安融江现代城小区内9栋3个移动宽带机箱、易通一品小区13栋弱电井内1个移动宽带机箱户线均被人为恶意破坏,河东廉租房6栋2单元1楼预埋光皮线被剪,直接导致三个小区内的28户移动宽带用户网络瘫痪。

“每一个小区的弱电井里面都有很多家通信公司的设备,但只有我们移动公司的设备受到了破坏。”该负责人表示,奇怪的是所有弱电井,包括设备机箱的门锁都没有撬过或人为破坏的痕迹,他不确定里面的线路是如何遭到破坏的。“设备破坏手法上也比较专业,除了有一个小区是剪断的,其他两个高层住宅小区应该是被人为掐断光纤里面的玻璃芯,外表看起来没有什么,但其实光纤已经断掉了,给我们抢修也造成了一定困难。”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核算,这次事件造成的直接损失近1万元。除了设备设施上的损坏,给客户生活也造成损失,这些无形的损失非常大。

目前,融安县河东派出所已受理此案,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随意破坏通信设备将受处罚

所有弱电井设备机箱的门锁都没有撬过或人为破坏的痕迹,那么设备是如何遭到破坏的呢?易通一品小区物业经理赵延川介绍,由于弱电井里面有许多家公司的设施设备,为了方便各家公司工作人员维修保障设备,弱电井的钥匙基本上都是通用的,而且都能从门卫那里拿到钥匙。记者走访发现,其他小区弱电井的钥匙基本上都是如此管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中国移动融安分公司分管家庭宽带服务的负责人介绍,以后会加强巡查,并且联合小区物业经常性开展检查行动,防止设备遭到恶意破坏,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利益。

随意破坏通信设备,会受到什么处罚?记者咨询了有关法律人士。

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黄华律师介绍,光纤设备是重要的社会公共通信设施,破坏光纤等通信设施,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盗窃、损毁油气管道设施、电力电信设施、广播电视设施、水利防汛工程设施,或者水文监测、测量、气象测报、环境监测、地质监测、地震监测等公共设施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黄华律师认为,若情节严重,则可能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24条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罪,是指故意破坏正在使用中的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同时,破坏通信设备,还应当承担民事侵权责任,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四条的规定,侵权人因同一行为应当承担行政责任或者刑事责任的,不影响依法承担侵权责任。因同一行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和行政责任、刑事责任,侵权人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担侵权责任。侵权人还应当赔偿光纤设备所有人的财产损失。

新闻推荐

柳州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竞赛拉开帷幕“小小科学家”大显身手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5月5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柳州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竞赛在东环大道文韬小学拉开帷幕,来自72所中小学565支队...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礼仪大赛展现风采2018-05-07 09:32
评论:(移动光纤一再被剪,谁下的黑手? 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