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明红线 知高线 守底线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0-29 11:1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融安县纪委监委利用廉政党课、案例警示、民俗活动等“三个课堂”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让廉政教育直抵“神经末梢”,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明红线、知高线、守底线,做到严于律己,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该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利用廉政党课课堂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要树立‘廉洁’意识,守住干事创业的底线,让廉政的钟声时刻警醒我们党员干部,做到严于律己,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6月28日,县委书记陈宏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时说。

“位高权重不是护身符,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党内没有特殊党员,成绩荣誉不是挡箭牌。”7月3日,县监委负责人给泗顶镇基层党员干部上廉政教育党课时说。

一堂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如清风徐来。今年以来,该县将党风廉政教育列入县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县委党校培训课程,县委书记带头上党课,县纪委常委班子领导深入乡镇、县直单位上廉政党课;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为本乡镇、本单位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各党总支、党支部为普通党员上廉政党课,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据悉,1月至9月,该县各乡镇、各单位上廉政党课共计225场次,参加人数8058人。

巧用案例警示课堂

时刻绷紧廉政弦

“王时林是我曾经共事过的人,没想到沦落到这个地步。旁听了他的庭审,让我对权与利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用好手中的权力。”

“韦昌飞严重违纪违法,教训太深刻了。通过今天的旁听庭审,使我深受教育,我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政弦、筑牢廉政线。”

……

每一次的旁听庭审,都给参加旁听者带来心灵上的震撼。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融安县纪委监委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宣传警醒更多党员干部,使其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以案促廉、现场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敲响警钟;二是以该县查处的典型案例为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录,深刻剖析涉案人员蜕化变质的思想根源,并在各乡镇、各部门播放,达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的教育效果。

据统计,1月至9月,该县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47场3131人次;开展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庭审旁听2场次,现场受教育人数70多人次。

活用民俗活动课堂

廉政文化教育全覆盖

“三月初三是今日,清早出门赶会期,清廉文化山歌会,雅瑶纪委抓落实。”

“今天雅瑶赶会期,反腐倡廉唱主题,扶贫领域要查处,吃拿卡要定清出。”

“三月初三是今天,扶贫领域大宣传,弄虚作假要处理,查出腐败要从严。”

农历三月初三,在板榄镇、雅瑶乡、大将镇、泗顶镇等乡镇,一首首通俗易懂的山歌,好唱好记,不知不觉中,就让群众接受廉政教育。为扩大廉政文化教育覆盖面,使廉政之声唱出机关,飘向田间地头,该县纪委监委利用“三月三”等民族节庆活动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廉政宣传,将廉政宣传内容融入民俗文化,通过山歌会、小品表演、百姓宣讲、品尝廉政大餐、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政文化送进社区、乡村,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利用民族节庆活动开展廉政教育宣传共6场次,受教育人数4000余人。

本报通讯员 覃庆和 刘玉萍

新闻推荐

聚焦地方亮点 展示农友笑脸

10月20日至21日,融安县举行2018年主流媒体聚焦融安脱贫亮点采访活动。来自中新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科技日报社、...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红线 知高线 守底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