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广西两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0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实习生秦小青)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经各方推荐评议,来自广西的韦姗姗、蓝标河分别当选“见义勇为好人”和“敬业奉献好人”。

24岁的韦姗姗是南宁市邕宁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2018年4月23日下午,她乘坐出租车途中目睹了一起惨烈车祸,一辆电动自行车与泥头车发生碰撞,骑手被卷入泥头车轮下。她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20,并请求司机调转车头回现场救助。

下车后,她组织围观者找来绳子和木棍,就地为伤者固定患肢包扎止血,由于救助及时,极大方便了后续救治。

事后,网友们称她为“最美白衣天使”,而她却认为这是职责范围内的事。

2018年4月,44岁的扶贫干部蓝标河因连续加班、疲劳过度不幸倒下。蓝标河一直从事与扶贫相关的工作,几乎走遍全区贫困县,走过的村,入过的户更是难以计数。2003年,他主动申请负责大化瑶族自治县的扶贫工作,一干就是4年。后来在自治区扶贫办工作期间,蓝标河一手推动建立起了广西扶贫成效考核体系。

今年3月,蓝标河再赴扶贫一线,成为自治区驻融安县扶贫工作队队长,挂任融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在持续几日加班加点工作后,4月14日晚,他在整理材料时累倒在地,再也没有站起来。

新闻推荐

扶贫车间加速建

10月27日,在融安县高泽工业园,由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帮扶的扶贫车间正在加速建设,项目投资1030万元,预计11月底完工。该项目建...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两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