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严格执法 交警拦下违法车辆暖心融融 3分钟转运车上患儿患病新生儿成功抵达医院接受治疗,违法车辆驾驶人三项交通违法将受罚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04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11月2日,柳州交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了一个特殊情况:“失驾”人员驾驶违法车辆上路行驶,交警没有立即处罚司机,而是马上带着车上乘客直奔医院。

当日,城中大队桂中中队根据工作部署安排,在东环大道高新五路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下午3时40分许,民警查获一辆车牌为桂B5A×××的小型客车。经查实,该车逾期未年检、未购买保险,驾驶人肖某的驾驶证处于违法未处理、注销状态。

“我们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调查过程中,了解到车上有一名刚出生一个月的新生儿急需送往人民医院治疗。”中队指导员农志折介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立即安排人员驾驶警车将新生儿及其母亲送往医院救治,司机肖某留下处理交通违法。在应急“接力”帮助下,新生儿3分多钟就成功抵达医院,未影响正常的检查治疗。目前,新生儿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肖某称,自己去年因酒驾,驾驶证被交警部门吊销,之后也一直没去处理,车辆也很久没开了。当日为了要赶紧送孙儿去医院,顾不上太多,就开着车从融安县到了市里。

随后,交警依法扣留违法车辆,肖某在驾驶证被注销的状态下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驾驶未购买保险的车辆,3条交通违法都会面临相应的法律处罚。

依法执法、严格执法是柳州市交警部门一直秉持的宗旨,但在严明的执法纪律下,柳州交警也同样积极回应人们需求,竭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践行人性化执法理念。交警也要提醒广大驾驶人,如遇到以上案件类似的情况可以选择乘坐其他车辆前往医院,切勿因一时之急“铤而走险”,威胁自身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驶人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韦晓冰)

新闻推荐

柳州市中学生 田径运动会落幕

10月26日,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办的为期三天的2018年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柳州高中结束。据悉,此次田径竞赛运动会项目包...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格执法 交警拦下违法车辆暖心融融 3分钟转运车上患儿患病新生儿成功抵达医院接受治疗,违法车辆驾驶人三项交通违法将受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