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百里送温暖 特勤大队慰问贫困户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14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交警们帮乡亲把米和油扛回家。今报记者岑琴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通讯员韦晓冰)从融安县城到大坡乡有40多公里的路程,1月11日,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利用前往融安县进行联合整治之前的空余时间,马不停蹄地赶往大坡乡,为当地贫困户送去节日的慰问。

当天,天上下着小雨,山里的气温比县城更低。由于多日降雨,警车要驶过涨水的河沟,才能开进山里。当日下午4时许,乡里的干部和贫困户老人们早早就聚集在大坡乡政府,等待交警们到来。

将慰问品搬下车后,民警们将米和食用油搭配好,一份份递到老人手中。年近80岁的卢德才老人特意带了一根竹子当扁担,民警要帮他把米和油送回家,他说自己身子骨还硬朗,坚持自己挑回去。卢老伯说,他的子女都外出打工去了,家里就剩下自己和老伴带着11岁的孙子,现在子女还没有回来,交警们的过年慰问就先到了,年年都是这样,心里特别感动。

79岁的罗老伯家住得近,特别邀请交警们到家里坐坐。老人感激地说:“我很开心,感谢你们大老远来看我,还带来这么多东西。”罗老伯说,他独自一人住在大坡乡福上村,这些粮油足够他吃两个月了,过年也不愁了。

“我们这次准备了40多份米和油,还有部分现金。”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卢健铿说,平时交警工作比较忙,尤其到了年关,为了保障即将到来的春运安全,还得全员上路维护交通秩序,因为没有空闲的假期,大家只能利用到融安开展工作的时机,顾不上休息,专程赶赴山里送温暖,就是想让大坡乡的贫困户们能过个暖心年。

就在当天晚上,交警们还要在融安县的国道和县区内,开展酒驾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的联合查处。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他们不但给山里的贫困乡亲送去了温暖,更要肩负起疏堵保畅的重担,让走在春运路上的每个人都能平安回家过个好年。2

新闻推荐

春节市场:备足货源迎高峰

商业镜头今报记者李宁琳近日,柳州商务委员会对柳州商业零售春节市场的筹备和供应情况进行了一些调查,并要求各大商业零售企...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全员上路保畅通2019-01-14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百里送温暖 特勤大队慰问贫困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