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党建领好航 群众有奔头 融安县实施“村集体经济产业 带富”项目助脱贫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4-1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谭凯兴、赖萍静)“我们在这里务工,不仅每月可有3000多元的收入,还可以学到金桔种植技术,以后自己也可以种金桔了。”日前,来自融安县康欣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的贫困户谢绍春在金桔苗圃扶贫车间务工时如是说。这是该县实施“村集体经济产业带富”项目助力脱贫摘帽的一个缩影。

该县积极整合全县30个村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620万元,在长安镇红卫村打造“党建引领·村企结亲”带富示范点,建立融安县村集体经济金桔苗圃扶贫车间,不仅带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03名贫困户就近务工、学习金桔种植技术,年终还可给入股的村共带来60万元至90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产业壮大、村集体增收、群众脱贫”的互促共赢。

据了解,今年,融安县在原来为每个贫困村安排不少于50万元发展集体经济启动资金,每个非贫困村安排不少于40万元发展启动资金的基础上,用足产业政策,用活扶贫资金,充分整合全县产业扶贫资金2492万元,选取产业基础好、项目潜力大、后续监管到位的项目进行再投入、再巩固、再提升,实施“村集体经济产业带富”项目,助推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今年,继续加大村集体经济扶持力度,打造一批‘村集体经济产业带富示范点’,预计2019年底,全县148个行政村(社区)村集体经济可全部达到4万元以上,25个村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可培育5个年收入超20万元的示范村,3个年收入超50万元的明星村和2个年收入超100万元的百万村。”融安县委组织部领导对今年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清晰明确,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立榜扬德 成风化人

(紧接一版)一边想办法切断爆炸源,一边以可利用的物品进行扑打、窒息等灭火,有效地防止了火势的蔓延,不仅保住了整栋楼房,更保全...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田中『单杠』2019-03-24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领好航 群众有奔头 融安县实施“村集体经济产业 带富”项目助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