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工人医院开展“爱心购”帮助融安果农销金桔

来源:南国今报 2021-12-31 14:11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购”不仅帮助了果农,大家还能吃到新鲜实惠的融安金桔,一举多得,所以职工们下单非常踊跃。今报通讯员伍玲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韦黎通讯员陈新援)眼下正是金桔上市的季节,但是在融安县大良镇,由于受疫情等方面因素影响,大量成熟的金桔滞销,果农心急如焚。得知情况后,柳州市工人医院党委向全院职工发出购买“爱心果”的倡议。短短一天时间,全院就订购了1100箱金桔,帮助果农摆脱困境。

12月22日,工人医院党委书记李兵前往融安县大良镇的湖洞村、古兰村和杨柳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他们一行来到定点帮扶的湖洞村调研时,当地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反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往年供不应求的金桔,今年滞销了。

“往年外地老板早早就来订货了……”大良镇党委书记江昕颐说,当地果农种植的融安金桔个大、品相好,甜度高达21度,富含多种维生素,往年在市场上非常畅销。但今年受疫情、物流等方面因素影响,外地老板来收果的很少。

为了把金桔及时销售出去,当地政府想了很多办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有近3000公斤的金桔目前仍找不到销路。

金桔是当地农民的重要经济收入来源,而金桔的最佳采摘期只有十几天,如果这段时间还卖不出去,果就要烂在树上了,农民的收入就会受到影响。

了解情况后,李兵当即表示,柳州市工人医院作为湖洞村的定点帮扶单位,为乡村振兴做贡献义不容辞。

12月26日,工人医院党委向全院职工发出购买“爱心果”的倡议,得到了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仅一天时间,就收到了1100箱订单。28日和29日,果农的金桔分两批送至柳州市工人医院各院区。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该院肿瘤科党支部副书记陈达桂说,这批金桔很好吃,大家不仅买到了实惠,还帮助了果农,一举多得。

工人医院党委书记李兵说,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乡村需求为导向,开展精准送药送医疗服务,如利用医院互联网平台,安排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全周期为村民服务。1

新闻推荐

新桂柳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日前,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新桂柳高速)基本建成,即将通车。施工单位正在做通车前设备调试工作。该高速公路起于桂林市外环线,终...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人医院开展“爱心购”帮助融安果农销金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