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警惕的社区工作人员识破假消防员 一消防器材公司的推销员假借“消防培训”推销产品当场穿帮

来源:南国今报 2022-04-14 08:0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陈柳)4月11日下午,一名自称“消防培训人员”的男子来到融安县的一个社区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他讲了一些简单的消防常识之后,随即拿出灭火器、手电筒等商品推销起来。眼看“培训”变成了“带货”,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察觉不对劲,便联系了消防部门,一查,果然发现问题。

据悉,该男子是事先通过电话联系各个社区负责人的。他含糊其辞地自称是“消防培训人员”,已向相关部门报备,并获得同意对辖区内各个商铺经营者进行免费消防知识培训。个别社区信以为真,便让其到本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但该男子在简单地讲了一些消防常识后,便拿出一些消防器材进行推销。最终还是被社区工作人员察觉出“不对劲”,而将情况反映给融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融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的监督员迅速赶到现场,看到那名身穿类似消防救援制服的男子正在给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消防器材订购单,便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并阻止该男子的行为。消防监督员在揭穿该男子假借免费培训推销消防器材的骗人伎俩的同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经了解,该名男子为某消防器材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他承认自己此举就是假借消防培训的名义,联系一些单位和团体参加培训,在培训中诱导商户购买消防产品。随后,该男子被辖区派出所民警带回调查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消防部门不会以个人名义开设银行账户及推销消防产品,广大市民和企业单位凡遇以消防名义要求汇款到私人账户及强制推销消防产品的,可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也可拨打12345向消防部门举报。2

新闻推荐

山乡小金桔 做成大产业

近年来,广西融安县做大做强金桔产业。2021年该县12个乡镇种植金桔20.72万亩,预计总产量19.5万吨。图为12月5日,融安县大将镇...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抢春光 说幸福2022-02-14 06:49
猜你喜欢:
评论:(警惕的社区工作人员识破假消防员 一消防器材公司的推销员假借“消防培训”推销产品当场穿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