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郑俊康参加“两会”分组讨论指出 着力改善民生福祉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6 19:12   https://www.yybnet.net/

郑俊康参加融水县代表团会议。 (记者 黎寒池 摄)

○○记者 陆晓艺

晚报讯 连日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在听取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五组、第十五组联组讨论和参加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融水县代表团会议时指出,要“心贴着百姓,为百姓着想”,持续扎实推进教育、医疗、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千方百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建议出台政策支持柳州职业教育更好地走出去”“建议完善集团化办学学区制管理,县属轮教等工作机制”“建议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五组、第十五组联组讨论点,农工党、医药卫生、教育、体育界别的委员们对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围绕这些民生热点问题,郑俊康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强调,柳州市要打造宜居城市,就要有一流的教育、一流的医疗和一流的体育文化设施。教育关系到柳州市的可持续发展,义务教育发展均衡了,群众才能安居乐业,脱贫攻坚要铲除贫穷的根,也必须从教育抓起。医疗卫生关乎千家万户,柳州市医院要逐步淡化编制,促进医疗人才有序流动。柳州市还要加强体育文化设施建设,让老百姓多运动、多健康、多快乐。

在融水县代表团讨论点,代表们围绕产业扶贫、村寨防火、乡镇供水、垃圾处理、平安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俊康对融水县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构建起“县有扶贫支柱产业、村有扶贫主导产业、户有增收致富项目”的产业扶贫新格局。二是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乡通二级公路和屯屯通道路,为老百姓打通“幸福路”;加快高速公路和落久水利枢纽建设,优化融水交通布局;完善供水、防火、垃圾处理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是要持续推进旅游发展,因地制宜地进行旅游开发,启动全域旅游重点基础设施大会战,争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新闻推荐

融水 客运班车翻下10多米高山坡,致19人受伤 村民联手救出被困乘客

村民通过挡风玻璃救出乘客。村民供图班车侧翻在坡底。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1月2日下午,一辆由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城开往该县四荣乡荣塘村的客运班车,途经四荣乡小苏村路段时,翻下山坡,致车上19人受...

融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融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蜡染画展引人关注2018-01-04 09:54
评论:(郑俊康参加“两会”分组讨论指出 着力改善民生福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