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车到“东家”有“香粉”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14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自驾游,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休闲的首选。在众多的自驾游目的地当中,被誉为“好山好水好苗乡,有情有景有人文”的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大方村东家屯备受人们青睐。

东家屯坐落在香粉乡南部,地势平坦宽阔,六甲河穿屯而过,这里地理位置良好,交通便利,更有高山竹海观光带、犀牛望月景点及龙拱红色文化等诸多特色旅游资源。自2014年起,东家屯连续举办了多届金秋烧鱼季活动,由于融合苗家特色文化,每届活动都吸引了众多游客。

2017年,东家屯被列为“生态乡村”综合示范村提升点。为突出“风情苗乡”旅游主题,市、县两级投入资金692万元,对东家屯进行提升改造,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融水县首家AAAA级汽车营地。

“以前我们这个地方真的是很穷很穷,房子是木房,村屯道路是泥土沙石,一下雨就泥泞不堪。”谈起村子的变化,村民覃志深颇有感触,“现在屯里进行了改造,道路硬化了,水质变清了,房屋变美了,我们大伙都很高兴。”

“围绕自驾游完善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建设一批适应自驾游客需求、有示范和带动作用的高品质‘汽车营地\’,是我们的首要目标。”在村支书梁光平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升级后的营地。记者看到,这里停车区、住宿区、露营区、房车营区和自驾车营区划分清晰,更衣室、沐浴室、卫生间、洗手池、观景长廊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而建设中的汽车影院和游客综合服务中心也即将落成,届时游客可在此露营、烧烤、观影,尽情享受休闲时光。

在自驾营地区域,记者还发现了新建成的村史室,小小一间展览室,却承载着一个村屯的发展历程,浓缩了村民的辛勤与希望。梁光平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村史室,让游客更加了解我们的家乡,更希望能以此传承我们的村屯文化。”

汽车营地的建设也促进了“美丽乡村”活动的开展。如今的东家屯在村容村貌、清洁水源、改厨改厕及亮化、美化、绿化等方面都得到全面提升。干净整洁的道路、生机盎然的花木、鳞次栉比的小洋楼,让整个村屯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潘桂英看着家乡的变化,说出了自己的新期待:“屯里建设好了,自己住着舒心,游客玩得也开心。以后我想自己做一个农家乐,做好营区的配套服务,这样我们的收入也能有所提高。”

“不久的将来,随着落久大型水利枢纽工程的开工建设,东家屯还将成为融水县城至元宝山观光旅游区的重要水运码头,形成环元宝山旅游带的重要集散地。东家屯的未来一定会更光明。”村支书梁光平自信地说。

本报记者 文鑫豪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绣娘走出大山传承非遗

6月7日,柳州市北部三县贫困山区的75名绣娘走出大山,欢聚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城,进行为期两天的美术课程培训,学习传统民族刺绣...

融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融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荷花开 游客来2018-06-06 09:25
猜你喜欢:
西工大到融水调研2018-06-07 10:53
评论:(车到“东家”有“香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