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惠民政策落实 资助力度加大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8-0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8月7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资助中心,家住洞头镇甲朵村高埂屯的贫困学生韦智匀忙着申请助学贷款。网上录入信息、提出首贷申请、导出打印《申请表》、材料审查、签订合同,全程不到5分钟,她就办完了8000元助学贷款的首贷手续。

预计,今年融水贫困大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人数将有3500多人,贷款总额2800多万元。

落实教育扶贫

韦智匀今年考取了南京师范大学,她力争不给家中增加负担:“预计学费要5800元,住宿费1500元。家里穷,我们两姐妹都读书。我申请助学贷款就是不想让父母再为我的学费发愁。入学之后,我可以勤工俭学,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得到国家奖学金。作为姐姐,我要帮父母分担一些生活压力。”

近年来,融水县积极落实国家系列教育扶贫惠民政策,采取免、减、奖、贷、助、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2017年有3360名贫困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贷款金额2306.012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学生362人,贷款金额251.3581万元),有效帮助苗山学子圆大学梦。

加大资助力度

据了解,在“雨露计划”补助对象中,2018年参加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不含当年本科预科新生)并取得全日制本科学籍的新生符合补助条件。补助标准为在享受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每生一次性补助5000元。据悉,2018年该县已争取到上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50万元,为今年全县的“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介绍,2018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还可一次性获得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用补助。其中,资助标准为区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区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柳州市范围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高中提出受助申请,柳州市范围之外的学生要到县资助中心提出受助申请。

据悉,2017年融水县资助中心被评为国家级优秀典型案例学习单位。截至目前,该县已有822名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本报通讯员吴莉

新闻推荐

最励志的报答: 贫困考生要上大学了

左图为融水苗族自治县考生杨晓芳手捧山东大学录取通知书(7月31日摄);右图为杨晓芳的父亲杨伟谦在考前手捧写有对女儿期待的...

融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水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惠民政策落实 资助力度加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