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昨日柳州火车站候车室弥漫着粽香 84公斤“粽王” 大家一起来分享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07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旅客和大粽子合影留念在柳州火车站做保洁的工作人员品尝大粽子一同分享大粽子

记者 吴祉婧

晚报讯 “哇!好大的一个粽子!”“真想尝一下这个大粽子是什么味道……”昨天上午,一个重达84公斤、来自融水苗族自治县贝江村的“加大版粽王”来到了柳州火车站候车室。一时间,候车室的空气中弥漫着粽香,许多候车的旅客纷纷来到大粽子旁,与这个看起来胖胖的、十分可爱的大粽子一起合影。

据介绍,此次柳州火车站和融水贝江村首次合作的84公斤的大粽子,采用紫香黑糯米制作,粽内食材丰富,不仅有一整头香猪,还有4只香鸭和4只土鸡,以及板栗、绿豆、香菇、红枣和100多个咸香鸭蛋等。这些食材被3000多张粽叶包裹成粽子形状,再熬煮了一天一夜全部熟透后,才被送到了市民、旅客们面前。

从融水护送“粽王”来柳的制作发起人陈慧妍说,为了制作这个大粽子,她们还专门定制了一个高2米、宽2米的巨型圆锅,“负责包粽子的4个阿姨都有着很高的包粽技艺,不然这么多食材要通过一片片粽叶来包裹好,还不能露馅儿,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光是候车旅客能够在现场品尝大粽子,车站提前在线上送出了100张“粽王票”,还邀请到了很多市民朋友一同参与品尝。工作人员解开粽叶,将喷香扑鼻、软糯可口的粽子一一分发到每人手拿的粽叶上。大家一边品尝美味的粽子,一边参加车站同时进行的“端午说由来”“端午话习俗”“端午讲故事”等相关知识的互动问答,学习和感受传统文化知识和内涵。

当天,来自广西科技大学的3名留学生拿到了“粽王票”,品尝粽子后,她们还用中文表示“好吃”。 在火车站做清洁工作的55岁张小梅也和同事在休息之余尝到了大粽子,她一边吃一边笑着说:“我特别爱吃粽子,以前一天可以吃3个,今天我是第一次在火车站候车室吃到这么大又这么好吃的粽子。”

家在柳州雒容镇、当天准备乘坐动车去杭州工作的56岁旅客林凤鸣也品尝了粽子。她说,本来这次在端午节前出门工作,没能和家人一起过节还觉得有点遗憾,现在能在候车室跟大家一起吃这么大的一个粽子,也很有过节的氛围和家的氛围了。

新闻推荐

苗山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深入融水扶贫一线采访纪实

这注定是一段不寻常的旅程。五月大苗山的天气,像孩子的脸阴晴难定。颠簸在苗山蜿蜒曲折的乡道上,暴雨、塌方、滑坡随时都有...

融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水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柳州火车站候车室弥漫着粽香 84公斤“粽王” 大家一起来分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