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案例 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2 14:2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1月21日,自治区纪委在官网通报了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插手扶贫项目并收好处费

潘文辉任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期间,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力,帮其亲属承接扶贫工程项目,帮助工程承包商韦某某等人承接扶贫工程项目并收受好处费48万元。此外,潘文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19年10月,潘文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骗取城镇居民低保金

余秋虹任钦州市灵山县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中心副主任期间,通过虚增人员及加大城镇低保及医疗救助金额的方式,先后骗取城镇居民低保金及城镇医疗救助金488.20万元,且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此外,余秋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

2019年6月,余秋虹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侵占扶贫资金

甘美源任贺州市平桂管理区水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期间,伙同他人,通过虚构工程项目、虚加工程量、虚开发票、隐瞒收入不入账等方式,骗取或侵吞国家财政资金、专项资金、扶贫资金等公共财物231.77万元。此外,甘美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19年6月,甘美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数据弄虚作假

蒋俊任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地扶贫搬迁专责小组副组长期间,在上报2017年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竣工率和搬迁入住率数据时,为了让数据达标,在明知应该剔除该县2015年生态移民搬迁竣工房源数据的情况下,依然同意将涉及3208人的不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条件(属于生态移民搬迁对象)的竣工房源数据列入统计并上报上级部门,形成了虚假竣工率和入住率,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2019年6月,蒋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闻推荐

融水新春活动丰富多彩

1月11日是农历腊月十七,地处桂黔接边地的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举行传统的芦笙“砍旗节”。来自广西和贵州两地的数支芦笙...

融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融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脱贫攻坚奔小康2020-01-11 10:47
评论:(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案例 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