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检验合格 准予备案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8-01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荀诗媛、通讯员蓝美爱)7月下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柳州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以下简称病微室)最新检查结果表明,柳州市大多数病微室检验合格。

7月9日至13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市临床检验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现场评估核查工作。评估核查小组对本市5个区、4个县的25家卫生医疗机构的82个病微室逐一认真细致地进行现场评估核查。专家组现场评估核查结果显示,市人民医院、市工人医院等24家卫生医疗机构80个病微室现场评估核查结果为合格,上报材料也合格,准予备案;市中医医院的静兰社区服务中心检验科、三江侗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共2家卫生医疗机构2个病微室现场评估核查结果为不合格,不予备案。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解释,此次检验未通过评审的病微室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有:实验台柜边角不圆滑、仍有较多实验室的医疗垃圾未分类管理、拖把未分清洁区与污染区、实验区无应急灯、实验室工作区的门无可视窗、各实验室均有无区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生物安全培训合格证的人员、生物安全相关培训材料佐证欠缺、扫描枪无激光警示标识。

自检查结果公布后,市卫计委已要求不合格的医疗卫生机构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病微室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

新闻推荐

赴粤展示侗族风情

笙歌阵阵,耶舞翩翩。7月18日至20日,由市旅发委牵头组织,三江侗族自治县旅游局率部分旅游企业赴广东省东莞、深圳、佛山三市...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美丽保驾护航2018-07-18 10:03
评论:(检验合格 准予备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