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树立和落实“共享”理念 创新“联建联创”柳州模式 柳州市总工会推进幼教行业“联建联创”工作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7-1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传韬潘广富通讯员刘元标)柳州市总工会近日在柳北区召开“联建联创”工作暨“推普脱贫”推进会,全面启动柳州市教育行业工会“联建联创”工作。会上,柳州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柳州市胜利小区幼儿园“联建联创”工会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柳州市第一家以城区教育工会为统领,由公办幼儿园为龙头吸纳民办幼儿园组成的“联建联创”工作室正式启动。

柳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公办幼儿园为龙头开展“联建联创”工作,目的是为进一步缩小公办和民办幼儿园之间办园的差距,实现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在信息、师资、教育科研和管理经验等方面的资源共享,用先进的政治思想、先进的校园文化、先进的教育理念、先进的工作方法影响和带动行业内的民办幼儿园开展工会工作,发挥公办幼儿园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公、民办幼儿园的教职工联学、联建、联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保教质量、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文化建设以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实现规范化管理运营,推动民办幼儿园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打造出符合幼儿园特点的基层工会建设新模式。

近年来,柳州市总工会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三江县布央茶业有限公司、广西华地工贸集团、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鹏森缘”木业加工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为龙头企业联合各县区总工会不断探索和创新的“联建联创”工作,推动了链上80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工会,新增了会员5万多人。“联建联创”柳州模式逐步拓展覆盖到全市其他行业领域,如今,柳州市总工会以教育领域作为切入口,柳北区教育工会为龙头,以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胜利小区幼儿园为依托,带动辖区七十多家家民办幼儿园组建工会,发展2000多教职员工加入工会组织。根据《柳北区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幼儿园“联建联创”活动实施方案》,为发挥公办幼儿园的整体办园优势,带动民办幼儿园建会建家,计划用一年时间,实现“联建联创”幼儿园全覆盖。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树立和落实“共享”理念 创新“联建联创”柳州模式 柳州市总工会推进幼教行业“联建联创”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