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为了更多的残障人士获得康复救助 服务送上门、追加救助名额、增加补助资金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23 15:4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工作人员在指导装上假肢的老人使用假肢和练走路。今报记者石红星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11月21日、22日,柳州市残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上门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残疾人送康复救助服务。据了解,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获得康复救助,该市今年实施的肢体和听力残疾人救助项目,分别追加了救助名额。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和平村波斯屯,79岁的截肢低保户周永宁老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装上了由柳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其量身订做的义肢,开心地在自家院子里走来走去。“谢谢你们,我又能站起来走路了。”老人激动地说。

原来,几年前,老人因伤被截去右腿后,由老伴照顾生活起居;与他们共同生活的两个儿子也因肢体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致使家庭很困难。好在政府将他们列为低保对象兜底保障,生活才能维系。今年柳州实施假肢矫形器康复救助项目,免费为符合条件的肢体残障者装配假肢或矫形器,经筛查周永宁老人被列为救助对象。

“考虑到老人已上了年纪,而且行动极不方便,因此我们决定上门为他服务。”柳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蒋文军说,他们派人专程到三江为老人取模回柳州制作假肢,材料费和相应的服务补助为8000多元/例。

在三江县残联,另一组工作人员则为柳州市听力障碍者助听器验配康复救助项目的第二批救助对象发放和调试助听器。来自老堡乡塘库村的8岁男孩小金,由父亲带到现场调试自己今年7月领到的助听器。

小金的父亲周文章告诉记者,小金从小听力就疑似有问题,若不是大声喊他,他便毫无反应。上学后,老师安排他坐在第一排,还是听不清老师讲什么。然而,由于家庭条件困难,直到6岁他才得以去医院检查,确诊两边耳朵听力均有问题。

经筛查,小金被列为柳州市今年的听力障碍者助听器验配康复救助项目救助对象,并在7月戴上了助听器,终于能听清楚老师的讲课内容了。“他成绩也正在提高。”周文章说。

据了解,小金不但获得了购置费用3250元/台的助听器以及验配服务,而且被列入0至17岁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每逢周末就到该县残联语训部免费接受语言康复训练。

柳州市残联康复科梁燕说,上述两个项目实施过程中,他们发现仍有部分符合救助的听力障碍者和肢体残障者未能进入今年的康复救助项目,残联决定追加救助对象,其中听障救助对象由119名共验配200台助听器,新增42人验配73台;肢体残障者装配假肢或矫形器由50例增加到71例。目前他们正在给新增的救助对象配发或安装康复器具。

据介绍,对残疾人的康复救助,除了柳州市的这两个项目,今年自治区也在柳州实施贫困成人残疾者康复工程助听器项目,安排资金17.5万元,为41人验配助听器70台,每台助听器补助2500元(含助听器产品、助听器验配调试、后续跟踪服务及交通补贴等项费用)。

新闻推荐

推动养殖产业化发展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自治区地方标准批准发布通告(2019年第5号),由三江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专家下乡惠百姓2019-11-18 08:09
打糍粑 庆丰年2019-11-22 11:04
猜你喜欢:
重大项目加紧建2019-11-18 08:15
水利枢纽将开建2019-11-18 08:18
评论:(为了更多的残障人士获得康复救助 服务送上门、追加救助名额、增加补助资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