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娘子军”是这样炼成的 市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凝聚青春力量,将体检服务送到基层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07 10:35   https://www.yybnet.net/

健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检查车辆情况(市妇幼保健院提供)

清一色女性、平均年龄约25岁,这是市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团队的两大鲜明特征。脱下白大褂,她们是青春靓丽的小姑娘,每一个动作和瞬间都是美的;穿上白大褂,她们是责任在肩的白衣天使,重活累活不在话下。

真心服务到基层,健康体检送上门。她们凝聚青春的力量,在平凡岗位上无悔绽放。

护航健康 “娘子军”撑起一片天

“来这里的不是病人,但我们干的却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在护士陈娟娟眼里,如何帮助大众更准确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是健康管理中心所有成员的头等大事。

作为集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促进及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于一体的专业医学健康机构,市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全年无休,全力保障居民健康。近年来,中心充分依托市妇幼保健院的综合实力和品牌效应,整合医院学科的优势力量,打造了一支由高级资深专家和医技人员组成的体检专家团队。

“目前中心不仅提供个人健康体检,还提供各类入职体检、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职业体检、入学体检等不同类型的健康体检,每天上午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护士卢祖春说,一些检查项目要求空腹,为了不让群众饿肚子,体检一般安排在上午。忙的时候,光一个上午的检查人数就达到近300人,从抽血、B超,到骨密度、CT检查等,大家每天说得最多的就是:“不要紧张,照着我说的做,很好……”

大家中午简单休息过后,下午还要整理体检报告,17个人一天到晚几乎没有歇脚的时候,累得腰酸背痛。“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居民,我们下班后会抽空将体检报告送到居民家里,并为他们提供健康指导。看到他们顺利地拿到体检报告,大家就心满意足了。”医生龙莉说,虽然健康体检中心的医生、护士不用倒夜班,但做的事情并不少,晚上加班是常态,同事形容她们科室是柳东片区“最亮的星”。

健康扶贫 将群众健康放在心上

“当你需要我们的时候,无论前路千难万阻,我也一定会到达你身边!”近年来,有了移动体检车的加持,健康管理中心的姑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健康扶贫,她们一直在路上。

“昨天村干部发通知,说市妇幼保健院有体检车,在‘家门口’就可以做胸片和超声检查,真是太方便了,今天一早我就赶来了。”日前,在体检车上做完胸片检查的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贫困户激动地说。

村民口中的体检车,正是市妇幼保健院健康体检中心成立之后购进的移动体检车。该车长9米,高4米,车载B超、心电图仪等常用检测设备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多功能小型医疗诊断中心。除了能为距离医院路途远的单位和企业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外,还成为医院健康扶贫的一大利器。

虽说体检车方便,但体检人员在其背后的付出一点不少。因体检包含血常规和肝肾功能检查等项目,需要一早为体检人员进行抽血,每次下乡,大家天还没亮就要开始准备,重达上百斤的B超机几个姑娘说搬就搬。由于车上不设座位,有时山路泥泞,为了不让精密仪器颠簸受损,她们需在车上保持固定姿势护住仪器设备,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很多村屯路不好,体检车底盘低,姑娘们顿时化身“女汉子”,推车搬物当仁不让。有一次,体检车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雨卜村,途中遇道路维修封堵,通车时间不定。为了不耽误次日的体检,姑娘们索性下车,手提行李和仪器徒步穿过封堵路段。

柳江区、柳城县、融安县、融水县、三江县……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健康管理中心的“娘子军”都不辞辛苦,将体检服务送到基层。“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姑娘们好样的!”类似的赞扬和认可,在村民间口口相传。

“健康扶贫我们一直在努力,今后体检车将一直开下去,让偏远山区的群众也能享受市级三甲医院的体检服务。”市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徐燕表示,通过体检预防疾病、发现疾病,是防止因病致贫的重要一环,目前医院计划首先做好三江县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老年人信息统计,免费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今后,还将逐步把健康服务延伸到其他县区,为健康扶贫助力。

(韦安)

新闻推荐

送技上门助脱贫

学员们正在认真学画。竹编老师耐心地给学员传授竹灯笼的收口技巧。农民画家向学员传授农民画技艺。下课后,女学员徐陪礼还...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巾帼学艺促就业2020-07-27 10:28
猜你喜欢:
文旅融合 利脱贫2020-07-27 10:25
评论:(“娘子军”是这样炼成的 市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凝聚青春力量,将体检服务送到基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