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归东葡萄成熟时 甜蜜美味当天到 “1号老店”携手邮政开通运输专线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18 12:13   https://www.yybnet.net/

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归东村有着悠久种植历史的山野葡萄,又到了一年中可成熟采摘的季节。颗颗熟到发紫的小葡萄,已经迫不及待地走出大山,但大山的高海拔和坎坷山路为归东葡萄出山带来重重困难。不过,“1号老店”得以再次携手邮政快递,让如此靓果实现了当日鲜果当日送达。

粒粒葡萄颗颗美味

归东葡萄虽然娇小玲珑,但是胜在颗颗剔透,且外皮颜色与一般葡萄不太一样,葡萄该有的糖分一点不少,轻轻咬开表皮,丰沛甜蜜的汁水溢满口腔。加上归东村地处同乐乡的高寒山区,气候及地理环境独特,白天炎热晚上清凉,有较大的昼夜温差,使得葡萄糖分得到了更好的积累。而且较为寒冷的气候也减少了虫害的发生,村民们在葡萄种植上也不需要使用农药,让葡萄表皮的糖霜保持得较为完整。

除此之外,葡萄上的糖霜还有个好处,那便是酿酒。相比于普通的水果葡萄,许多归东村村民更喜欢用本地的葡萄来酿酒。归东葡萄表面厚厚的糖霜,是发酵的天然酵母,非常适合拿来酿酒。酿出的酒口感香甜、口味不涩、绵柔顺滑,适口性更好,葡萄香味也更为浓郁一些。如今在归东村,葡萄酿酒产业已经小有规模,逐步建立起属于本地的酿酒厂,产出的葡萄酒远销各个省份。

锁住甜美快递到家

葡萄酒易下山,但是不易保存的葡萄在下山路上却困难重重。归东葡萄虽然是山野葡萄,但是在运输过程中易落果,对运输温度也有一定要求,给其运输带来了不小的考验。为此柳州日报社旗下的电商平台“1号老店”联合三江邮政公司,让归东野生葡萄插上电商的“翅膀”,从归东村“飞”到柳州市区。

以往归东葡萄的销售是种植户将葡萄挑在担子里,翻两座山到集市上售卖。天气炎热,山路颠簸,不少葡萄到达集市后,品相和质量都大打折扣。为此,归东村合作社在村中搭建生鲜冷库,种植户将收获的新鲜葡萄集中挑至冷库,由冷库的工作人员进行筛选与装箱,在冷库集中保存,大大保证了对外销售葡萄的质量与新鲜程度,也为葡萄运输带来便利。由村里小车运送至山脚,再由邮政冷链运输车全程冷链配送,确保到达您手中时葡萄仍然新鲜。

今年“一号老店”电商平台再次上架归东野生葡萄,持续帮助山里的葡萄走向柳州市区市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配送葡萄都是先有订单,再现摘现送,目前仅需49.9元/箱,新鲜葡萄包邮送到家,可识别下方(广告内)二维码查看详情购买。如有大量需求,可咨询团购价,详情联系卢女士13597060897,李先生18978028588。

(陆晓芸)

新闻推荐

“绣”出新生活

8月7日,几名侗族绣娘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侗绣博物馆内刺绣。近年来,三江着力引导妇女居家发展侗族刺绣等“指...

三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江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体验非遗乐研学2020-08-17 10:42
提供6000多个岗位2020-08-13 11:05
猜你喜欢:
林下种菌助脱贫2020-08-03 10:50
评论:(归东葡萄成熟时 甜蜜美味当天到 “1号老店”携手邮政开通运输专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