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柳州 连办三场专场招聘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19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通讯员/谢璐骋)为全力支持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解决随着市场回暖出现的汽车行业缺工难题,8月8-14日,柳州市采取“线上+线下”同招聘促匹配措施,先后在融水、三江、融安三县(自治县)举办2020年就业扶贫暨汽车行业专场招聘会。

三场招聘会共有124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7000余个,涉及普工、焊工、打磨工、装配工、叉车司机等数十个工种,薪资在3000-5000元之间。线上还开设柳州市就业扶贫暨汽车行业网上招聘专区,提供30家汽车行业企业3212个就业岗位。

为了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柳州人社部门提前动员,组织三江、融安各乡镇的共380名回流人员,并安排专车接送至招聘会现场求职。此外,人社部门还送去30个创业项目。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不要利息。政府还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茶苗,还有一些补贴。”三江侗族自治县田赖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梅说。她是一名回流人员,之前在广东一家电子厂工作。从广东回来后,她参加了人社部门开办的各种技能培训班,借助政府创业帮扶政策,于2019年底创办一家农副产品公司,主营茶叶、茶油、羊肚菌等特色农产品。除供应三江本地市场外,产品还主要发往我区和广东等地。目前该公司发展良好,并带动附近9名村民就业。

据统计,三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共有9600余人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41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210人,就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期末奖励 有鱼有肉

8月1日、2日,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古宜镇江川小学分别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散学典礼。和其他学校不同的是,这两...

三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区外游客纷至沓来2020-08-11 10:31
猜你喜欢:
教学才艺传非遗2020-08-17 10:34
评论:(柳州 连办三场专场招聘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