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驻村扶贫干部勇救坠河者 事发三江县八江镇,市场监管局干部吴善云的义举暖了众乡亲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07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吴善云(靠近河边戴帽者)与附近村民正在救人。今报通讯员樊海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赵彩惠)“有人掉进河里啦!”1月6日下午4时许,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平善村委附近,两名女子在路上大声呼救。一名驾车路过的男子毫不犹豫脱下衣服,从约30米高的边坡滑入河中,将落水者救起。记者了解到,这名救人的男子是三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驻村扶贫干部吴善云。

“这事真不值得一提,其他人碰到也会这样做的。”事后,记者联系上吴善云,他反复强调这只是一件小事。

据了解,当天下午,吴善云打算把驻村工作的材料送到镇政府。在路过平善村委时,突然看见路边有两名妇女招手呼救,他立即停车查看。只见路边倒着一辆摩托车,在距路面约30米深处的一条小河里,有一名男子漂浮在水中一动不动,而此时,当地的气温只有六七度。

看见情况紧急,吴善云赶紧脱下外套,顺着边坡滑了下去。幸好落水男子距离岸边不远,他跳进水中一把便把男子拉到了岸边。随后他一边查看男子的伤情,一边询问男子名字、哪里不舒服。见男子说不出话,他便想着应先将其营救到路面。此时,一名小伙子听到他召唤也下来帮忙。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人抛下一条绳子,他们将绳子系在落水者身上后,众人合力将其拉到了路面。

等到吴善云等爬上来,有村民生好了火给他和落水男子取暖,还有人拿来了衣服给落水男子更换,有人还抱来了厚厚的棉被。后来,落水者被120接往医院救治,因救援及时,无生命危险。

吴善云说,由于靠岸边,水不深,刚没过膝盖,他只是湿了裤子和鞋子。看见落水者已无大碍,他到镇上买了双鞋更换了就走了。

吴善云见义勇为的善举,当场获得了围观群众的赞誉。1

新闻推荐

巧手绣出致富路

上月27日,侗族绣娘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唐朝村侗娘手工坊集中刺绣。近年来,该村在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等后盾单位的扶...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音乐盛典迎新年2021-01-04 08:52
冬至茶乡农事忙2020-12-28 15:53
猜你喜欢:
评论:(驻村扶贫干部勇救坠河者 事发三江县八江镇,市场监管局干部吴善云的义举暖了众乡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