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柳州开行首趟赴粤务工专列 “点对点”输送355名务工人员,3月1日将开行第二趟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4 07:15   https://www.yybnet.net/

2月23日,柳州355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动车前往广东务工。本报记者 覃伟立/摄

本报柳州讯(记者/覃伟立)“免费从三江坐大巴到柳州,再从柳州免费坐动车到广州,然后又免费坐大巴到厂里,这一趟下来,能省两三百元钱。”2月23日,在柳州火车站东广场,来自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马肥村的韦辉特别高兴,他将搭乘专列赶赴广东务工。当日,柳州市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今年首批赴粤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专项行动,全市各县(区)共355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动车前往广州南站。据了解,这也是今年广西发出的首趟赴粤务工专列。

据介绍,为确保安全、快速地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到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返岗复工,春节前,柳州各级人社部门就启动就业服务“春风行动”,提前摸清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掌握节后赴粤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同时,与广东各地人力资源部门合作,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赴粤务工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将由专车免费接送到深圳、珠海、东莞、中山等15个市、县务工点的企业务工。柳州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程均要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实现疫情防控与稳定农民工就业两不误。

为了避免务工人员乘坐动车时过于集中,柳州火车站对D2994列车进行重联开行,增加355个列车席位给务工人员乘坐;开设专用候车区和绿色通道,安排务工人员间隔排队、分散就座、有序登乘。为减轻外出务工人员负担,该市免费发放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面包、牛奶、午餐等食物,免收车费,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随车服务。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免费为此次专项活动提供3400个定制口罩。

春节过后,柳州已累计“点对点”输送646名外出务工人员。其中通过专车“点对点”输送7车次291人,通过动车“点对点”输送1车次355人。下一步,柳州人社部门还将收集返岗务工农民工信息,并于3月1日开行第二趟赴粤务工专列,预计有1000多名务工人员乘坐。

新闻推荐

游客赏雪被困民警连夜营救

危难时刻请记住“110”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龙云)近期气温走低,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的高山景区大塘坳,出现了银装素裹...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电成侗乡新地标2021-01-08 14:00
致敬警察节2021-01-10 23:46
评论:(柳州开行首趟赴粤务工专列 “点对点”输送355名务工人员,3月1日将开行第二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