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成县清水村:建设美丽家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07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陈昉昉

一座座崭新的民居依山而建,村旁一条清冽的溪水顺着草丛间的岩石而下流向远方。沿溪而上,青山绿水间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瓣,清香弥漫,沁人心脾。这是近日笔者置身成县黄渚镇清水村所见所“闻”。

和一月前相比,这里的危旧房、残垣断壁消失殆尽,村里垃圾、污水、厕所得到彻底整治,一个个小细节的改变让村里的环境更加整洁美观,村民居住环境更为舒适。

“常言道,人靠衣装马靠鞍,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把该拆的拆了,房前屋后扫一扫,家门口摆放两盆鲜花,院里种点花花草草,村里顿时漂亮了许多,住着也舒心多了。”清水村村民周大妈说。

通过“一拆三改两化”活动持续深入,这里的村民已经尝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甜头。道路旁、山坡上人头攒动,村民挥动着锄头,撒播着种子,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

村支书高晓飞介绍说,为了打造“清水花谷”乡村旅游生态文明度假村,村民集思广益,专门引进了鲁冰花、矢车菊、百日草、醉蝶花等十余种花来装扮新农村,这些花主要栽种在木瓜产业园和公路两旁,和前期栽种的木瓜、海棠、紫薇形成呼应,初步形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乡村旅游景观带。

不仅如此,清水村采取“党支部引领+村集体控股+群众参股+贫困户配股”的方式,发展木瓜产业园100余亩,种植中药材200余亩,养殖土蜂417箱,建起了农家客栈、休闲垂钓池,开办了纯净水加工厂,发展起了食用菌菌种培育基地。当前,清水村的富民产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一幅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画卷,正在清水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缓缓铺开。

现如今,成县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大道上正阔步前行,依托绿水青山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思路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现群众增收,真正把当地的绿水青山,变成了老百姓发家致富的金山银山。

新闻推荐

贫困户马张贤的致富经

本报通讯员费霏近日,笔者走进成县黄陈镇孟坪村马张贤的生猪养殖场,他正忙活着给生猪的“家”打扫卫生,长得膘肥体壮即将出栏的大肥猪悠闲自得地休息着,马张贤说,现在养猪场存栏15头繁育猪,今年生猪的...

成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县清水村:建设美丽家园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