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成县:“直播带岗”创出就业新模式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2-02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李鸿斌 张茜

说到直播,很多人并不陌生,“直播带货”更是入选2020年十大流行词汇。当各大主播纷纷通过网络媒体平台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的时候,成县劳务办不走寻常路,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让更多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不再是以往举办招聘会、设摊位、发传单等方式,不但减少了人员聚集,还让成县有外出打工意愿的群众,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就能解决就业问题,帮助更多人增收致富。

1月28日晚上,记者一行走进成县2021年“春风行动”东西劳务协作网络招聘会直播现场,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务办和县劳务协会负责人,通过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向广大网友们介绍了本次网络招聘会的情况。

各劳务中介机构的主播们,在晚上7时—9时刷手机获取信息的高峰期,通过幽默风趣的介绍讲解、与网友们互动等各种形式,在快手网络直播平台向网友们介绍最新的招工就业信息。

据了解,成县2021年网络直播带岗活动是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和《陇南市2021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由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县劳务办牵头主办,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冠疫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劳务协会组织输转主力军作用,举办了成县2021年“春风行动”东西劳务协作网络招聘会。

本场网络直播招聘会以人力资源开发和谐社会、服务群众、促进就业为主题,目的在于宣传积极的就业政策、优质用工信息,加强地区间劳务合作,缓解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及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顺利就业,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技能和文化程度的求职者选择。本次网络招聘会于2021年1月28日(农历腊月十六)开始,为广大求职者提供25家企业1万个工作岗位,由广大求职者自主选择。

“通过网络媒体直播带岗,我们活动筛选了25家工作环境好、务工待遇高的优质用工企业10000个工作岗位帮助未就业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民工朋友自由选择,实现顺利就业。” 成县劳务办办公室副主任张社向记者介绍说。

赵瑜是成县劳务协会会长,在这场直播带岗的活动中,她表示很感谢县劳务办给予了成县劳务协会很大的帮助与支持,为他们搭建直播平台,让本次直播待岗活动可以顺利进行,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人进入“春风行动”东西劳务协作网络招聘直播现场,关注更多招聘信息。

据统计,截至1月28日晚22时直播结束,首次网络直播带岗共吸引200余名网友咨询,并现场提供就业岗位。新颖的直播带岗方式,为2021年“春风行动”东西劳务协作招聘会增色不少。

据了解,接下来还会持续举办30场“直播带岗”活动,让更多人高效、快捷地在第一时间了解更多就业岗位信息。

新闻推荐

“苦村”“穷村”变明星村幸福“密码”是什么? 晚报记者探访城阳唯一“全国文明村”揭秘阳光城阳的后田样本

时过正午,阳光打在城阳后田社区办公楼前的烫金荣誉牌上,熠熠生辉。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全国文...

成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县:“直播带岗”创出就业新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