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南阳镇 打造古岳坡示范村 构建核心示范区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0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唐水有 雷予田)古木翠竹环绕,常年鸟语花香,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近年来通过科学的规划打造,围绕本地民族民俗、地理区位、历史底蕴深度融合,结合村史文化,持续着力打造古岳坡市级示范区及花雨湖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等富有乡土特色农村和壮族特色的示范区,成效显著。

近日,记者来到古岳坡,见到这里处处都透露着浓厚的文艺气息,村庄在建设过程中保留了原有生态的多样性。在建筑的改造上,着力做好民俗民居的保护和修缮,打造民俗文化展示厅、古笛纪念馆、村史陈列室、图书室、公共服务中心基础设施,突出了壮乡特色。古岳坡还采用“政府搭台、企业为主、群众参与、产旅一体”的模式,一方面以吸引多名艺术家入住,成立工作室以及引进巴弗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民宿、酒店、音乐厅等方式;另一方面以红心火龙果、四季蜜芒为主导产业,建成了红心火龙果标准化示范基地700亩、四季蜜芒200亩、生态淡水养鱼400亩、林下养鸡200亩等产业基地,以及玫瑰花园、水上乐园、儿童科普乐园、自助体验区等旅游项目,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开展经营管理,增收致富。产业项目的辐射带动并加快了现代农业实现加快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下一步,青秀区南阳镇将全力开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新局面,继续培育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引入激励机制,在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上下功夫,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挖本土文化资源,打造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新闻推荐

宕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宕昌讯(通讯员刘国庆)5月5日,以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宕昌县第十六个民族团...

宕昌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阳镇 打造古岳坡示范村 构建核心示范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