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宕昌:为民解难题办实事325件

来源:陇南日报 2019-12-2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晓旭)近日,记者在有关部门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宕昌县各单位各乡镇结合脱贫攻坚冲刺清零、产业扶贫、村庄整体提升、合作社规范运营管理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累计为民解难题、办实事325件。

宕昌县各乡镇各部门持续推进“宕昌模式”落地实施,培育村办合作社产业实体,今年全县村办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中药材3.9万亩,与贫困户签订种植订单6.1万亩;依托村办合作社发展香菇和木耳生产大棚671座242万棒,订单种植辣椒5600亩,养殖中华蜂7.4万箱。

截至目前,全县村办合作社已向贫困群众分红890万元;紧盯村退出、户脱贫指标,扎实做好脱贫退出验收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今年,宕昌县拟退出贫困村144个、减贫3.14万人。

此外,宕昌县还紧盯义务教育、医疗、医保、住房、饮水、易地搬迁和兜底保障7个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和“八月会战”行动,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所有辍学学生已经全部劝返并入学稳定,65个村级卫生室清零任务全面完成,336个行政村一站式结报全覆盖;49户C级危房全部改造完成,2018年实施的4583户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达到100%;70个自然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全部完工;积极推进改厕改圈,拆除危旧房屋4.9万间,残垣断壁6.5万米,复垦耕地1449亩,完成改厕3800座;实施了14个乡镇的低温磁化农村垃圾无公害处理项目,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脱贫户戴上大红花

日前,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举行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群众产业入股收益资金分红大会,表彰年度脱贫致富示范户、最美家...

宕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宕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宕昌:为民解难题办实事325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