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夯实脱贫致富路 宕昌食用菌产业发展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2-26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时值隆冬,天寒地冻,但宕昌县理川镇麻界滩食用菌出菇基地的大棚内暖意融融,村民郑桂菊提着一个塑料篮,穿梭于出菇架之间,忙着采摘平菇。

“平菇进入采摘期,生长就特别快,每天采摘,每天都有新菇长出来,真是越看越喜人。”3个月前,郑桂菊在出菇基地找到了这份工作,每月收入达到3300元。

麻界滩食用菌出菇基地共有食用菌大棚180座,目前已有35座大棚正常出菇,用工高峰时节,有数十人在这里干活。

“2020年春节后,180座大棚将全部出菇,到时候,我们村里的很多人都能在家门口挣到工资了。”郑桂菊告诉记者,眼下,除了这份务工收入,她还期盼着另一份“意外之喜”:来自出菇基地的入股分红。

2018年,为拓宽贫困群众致富渠道,巩固脱贫成果,宕昌县整合了全县12个易地搬迁村的后续产业发展资金,将其作为村民股金,入股成立兴宕菌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带领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群众一方面可以在食用菌产业链上务工获得劳务收入,另一方面还能得到股金分红。

哈达铺镇下罗村的河滩地上,一座现代化的厂房十分醒目,这便是宕昌县食用菌龙头产业——兴宕菌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转4版)

新闻推荐

甘肃农信首家智慧银行网点开业 人脸识别+5G传输 机器人成了“新柜员”

活动现场12月24日,甘肃农信首家智慧银行网点——兰州农商银行永昌路支行盛大开业。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

宕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宕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脱贫户戴上大红花2019-12-03 00:41
评论:(夯实脱贫致富路 宕昌食用菌产业发展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