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朝城路小学:精准帮扶情暖宕昌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2-26 06: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远在千里之外的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来自青岛的特殊包裹,那里面装的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小小心愿,也装载了青岛朝城路小学同学们的拳拳爱心。

据朝城路小学校长邓晓红介绍,甘肃陇南宕昌哈达铺小学是该校的对口帮扶对象。在工作中,学校派出的帮扶支教老师深入当地学生生活,了解到哈达铺小学的孩子们因为条件有限,即使是很小的心愿也难以实现。于是,支教老师便让该校45名家庭条件相对比较困难的孩子将自己的心愿写到“微心愿卡”上,由朝城路小学的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情况“认领”一张微心愿卡,并帮助他们实现。水彩笔、书包、图书、台灯……朝城路小学的老师们把学生们的礼物仔细整理打包,丰富的礼物满满装了11箱,寄到了哈达铺小学。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邓晓红带队赶往甘肃陇南宕昌,与哈达铺小学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在一周的时间里,朝城路小学的老师们参与了哈达铺小学办公会、教师会、教师培训、学生活动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多项建议;语数英、音体美等各学科教师就课例展示和专题研讨进行了深入交流;干部教师也全面介绍了学校党建、德育、课程、海洋教育、整体性教学研究、艺术、体育、安全、预算与财产管理等工作。交流中两所学校的老师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了双方之间的默契合作。

除了甘肃,据邓晓红介绍,近两年来,学校还与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乐平中心小学、平度市新河镇三堤小学签署了教育扶贫协作与合作办学协议。记者张琰

新闻推荐

一周内 企业留抵退税2451万元

早报12月2日“我们集团正在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进行宕昌县官鹅沟的旅游项目开发,这2451万元的留抵退税就是我们投资陇南项...

宕昌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脱贫户戴上大红花2019-12-03 00:41
猜你喜欢:
永远的哈达铺2019-12-20 01:31
评论:(朝城路小学:精准帮扶情暖宕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