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李长才:情系民族团结,扎根民族事业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7-13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韩县银

“他理想信念坚定,工作热情饱满,工作作风扎实,善于团结各族群众,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任职过的乡镇或者单位,只要提起李长才,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李长才今年56岁,是宕昌县委统战部正科级干部,也是一名藏族干部。自2007年5月分管民族工作以来,他十二年如一日,在民族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敢于担当,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表率,受到了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党多年培养的藏族干部,我深深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李长才说道。

宕昌是一个多民族的县份,全县有9个少数民族10846人,做好少数民族事务管理工作是事关全县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

立足于此,李长才从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出发,把搞好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当作第一要务去做,坚决同一切民族分裂现象和狭隘的民族主义作斗争,积极向少数民族群众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

与此同时,李长才坚持学习探索民族工作理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民族工作——

从2012年开始,连续5年积极向兰州民族中学选送“少数民族双优生”10名,帮助进城就读少数民族生解决报名难的问题6件;

负责组织带队参加全省第八届、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先后获得奖牌7枚,为全县、全市争得了荣誉;

2010年6月,协助兰大民族研究中心专家组一行深入新城子、城关、南河等乡镇的4个民族村,8户苯教传承人家中抢救整理保护苯教古籍善本54函,对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奠定了基础;

先后参与了宕昌县少数民族“十二五”和“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以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和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

负责牵头编制《宕昌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五年规划纲要》和《关于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力推动了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主抓分管业务的同时,2015年,李长才还被抽调为帮扶工作队队长,负责新城子藏族乡槎家村的帮扶工作。

干一行,爱一行。李长才又义不容辞挑起重担,带领帮扶队员,进村入户,摸底调查,了解情况,制定帮扶计划。

帮扶中,他协调相关部门有效实施了整村推进项目,新修水泥便桥1座,硬化乡村公路4.5公里,村庄巷道36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48盏,修建村文化科技中心5间,广场一处。同时,对重点贫困对象进行了农业技术培训2次,推广中药材种植560亩,组织慰问贫困户2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县民宗局分管民族工作十二年来,他多次深入全县少数民族乡村,走访群众,调查研究,共写出调研文章30多篇,民族工作信息200多份,为上级党委、政府制定民族工作有关文件提供了重要依据。

因工作表现突出,李长才被市民宗委评为全市民族工作先进个人,被市县两级分别评为优秀帮扶工作队长。

新闻推荐

贾家村: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上接第一版)通过产业扶持资金、贫困户产业到户资金和省发改委帮扶资金等180.1万元资金支持,合作社发展有了新鲜“血液”。...

宕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宕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长才:情系民族团结,扎根民族事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