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徽县: 筑牢农产品“防火墙” 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0-13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徽县讯(通讯员何方)今年以来,徽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抓紧抓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果蔬产品例行检测45轮次,抽检样品4800多个,合格率为100%,开展农产品生产基地、农贸市场抽检3次,抽检食用农产品295批次,15个乡镇食药监所快速检测1890个批次,合格率98%以上。

县农业执法大队开展农资、农药门店大检查3轮次,建立了《徽县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名录》,严格执行了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制度,建立了《徽县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诚信档案》,定期开展生产经营大检查活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查处。县畜牧局开展了“瘦肉精”专项整治、生鲜乳违禁物质专项整治、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畜禽屠宰专项整治共6轮次,规范了畜禽产品在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同时,徽县积极整合新型农民培训项目,举办全县农药、农资经销人员培训班,提高了农业投入品经销人员的从业素质和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了高毒高残留物质进入农产品生产环节。

新闻推荐

【三年决战奔小康】徽县大河店镇火石村: “三分三合”创品牌 “五个连变”促转型

(上接第一版)优势变产业,饲草丰富、生态优异、群众有养猪的传统,因地制宜发展黑猪养殖产业;产业变产品,通过绿色农产品认证,带动...

徽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徽县: 筑牢农产品“防火墙” 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