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冬雪皑皑初消融 明媚“阳光”解纠纷 徽县司法局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阳光调解”栗川镇现场会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1-19 01:2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月9日,大地回暖,冰雪初融,明媚的阳光洒在徽县栗川镇高坝村这个安静祥和的小村庄,高坝村的活动室外,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徽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阳光调解”栗川镇高坝村现场会正在进行。现场会上,栗川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们,成功调解了一起在农村建房过程中工人受伤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案情简介】2017年12月6日,高坝村村民任某向徽县栗川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申请,申请对其与同村村民王某的纠纷进行调解。案件受理后,经调查查明,王某于2017年4月在自家院内拆旧建新,在房屋建设过程中,房主王某自己备好建房原料,找来自己相熟的盖房工人任某进行施工。4月28日,房主王某邀请周围邻居为他家的房屋封顶出力帮忙,在帮忙过程中,一位邻居推闸送电,使正在操作震动器的任某触电不幸从房顶坠下,造成左腿小腿骨折,王某及时将任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治疗过程中,任某的家属找到王某要求赔偿,王某则认为任某是建房过程中的领工,当时又是因为他人推闸送电致使任某触电坠下房顶的,所以不应该由其一人进行赔偿。事故发生后,双方当事人就该起人身损害赔偿问题产生纠纷。

【办案经过】鉴于纠纷发生的双方当事人属同村村民,彼此也都有所了解。为促成双方和解,有效修复社会关系,2018年1月9日,栗川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采取全程公开、现场调解、多方听证的“阳光调解”模式,对此件纠纷进行了依法调解。

【调解结果】调解伊始,调解员明确告知了双方当事人在调解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并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司法解释》第十一条之规定、第十三条之规定、第十七条之规定,对双方当事人细致耐心地分析了整个事件的基本情况,让双方当事人清晰地认识到在这起纠纷中每个当事人需要承担的责任,随后通过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情动人、分析利害得失等方法,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共识,王某支付任某15000元的医药费和9500元的工人工资尾款。

新闻推荐

永宁镇开展 迎重阳趣味老年运动会

本报讯(记者卢海燕)为了让老人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节日,近日,永宁镇举办了迎重阳老年趣味运动会。辖区内老年人积极踊跃报名...

徽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雪皑皑初消融 明媚“阳光”解纠纷 徽县司法局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阳光调解”栗川镇现场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