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让大家过一个“干净年”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2-0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韩县银张美乐

凌晨4点,当大家还躺在暖和的被窝里、享受着安稳的睡眠时,60岁的张志明已经走到自己负责的街道,开始了2个多小时的清扫工作。

“要过年了,逛街的人比以往多了,垃圾也成倍增加,清扫的时间也较以前长了。”张志明说。

张志明是徽县环境卫生管理所的一名环卫工,负责城区东街第一段的清扫和保洁工作。临近春节,为了让市民在舒心、舒畅的氛围中过个好年,张志明和工友们默默坚守岗位,忙碌在大街小巷里,全力做好道路清扫、垃圾清运等工作,竭力保障城市的干净美丽。

“虽然辛苦了一点,但能够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心里很高兴。”张志明说。

徽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张彦明告诉记者,随着春节越来越近,一方面,城市人流量增大,保洁难度明显增加。另一方面,年终市民卫生大扫除,导致垃圾量大幅增加,垃圾的清运、填埋任务也加重了。同时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燃放、祭祀上坟等也加大了环卫工作的难度。

“比平常更加繁重的清运、保洁工作,让寒冬里的环卫工人们更加辛苦。”张彦明说,环卫所专门开会研究部署,城区中心路段每段责任区域由两名环卫工人倒班负责,同时延长了清扫和保洁时间,增加了清运车辆,全面加强了环卫工作。春节假期期间,全体环卫工人不放假,并且每天安排1名领导和3名管理员值班,加强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清运、保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过一个舒适、祥和的春节!

张彦明说,环卫所还专题安排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问题。“我们要求工作时间,环卫工人们一定要穿反光背心。”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前夕,徽县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了全城不畏严寒坚守岗位的198名环卫工人,向他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并给每人送上了500元慰问金。环卫所也将在春节期间,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适当提高环卫工人的补助标准。

“环卫工人们非常辛苦,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乱扔垃圾,共同营造洁净舒适的城市环境。”张彦明呼吁道。

新闻推荐

徽县嘉陵镇稻坪村分红啦!

2019年1月3日上午,徽县嘉陵镇稻坪村召开分红大会,现场为农民合作社入股村民和村集体分红。近年来,稻坪村干部群众在帮扶联系...

徽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让大家过一个“干净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