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徽县:林果产业成脱贫“绿色银行”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8-1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徽县讯(记者高琼)近年来,徽县不断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整合项目资金,充分调动龙头企业、专合组织的扶贫带贫作用,大力发展观光果园、生态采摘园、特色无公害果品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全县果树栽培总面积3.07万亩,挂果1.83万亩,预计果品总产量1400万公斤、产值4500多万元。

按照“稳规模、调结构、促产量、提质量、增效益”的总方针,徽县先后建成了泥阳镇乔王村,麻沿河镇胡广村、郭川村,伏镇李庄村、索罗村,永宁镇张沟村、高山村,嘉陵镇稻坪村、黄桥村,柳林镇姚庄村等果树产业扶贫基地,为广大农村贫困群众栽上了脱贫增收的摇钱树。泥阳镇乔王村是全县最大的果树生产专业村,发展大樱桃、脆李、桃等果树950多亩,果品远销川北、陕南及兰州等地,2019年全村果业收入达160万元。

2020年按照全县扶贫产业培育计划,成功举办了“徽县泥阳乔王桃(李)花节”,吸引周边市县游客观光旅游、签订果品销售订单,有效推动了当地果树休闲采摘园建设。同时,技术人员积极提供建园选址、品种调运搭配、土壤处理、苗木定植及果园管理等无偿技术服务。三年来,共举办科技培训班26场(次),培训570多人(次);年均为永宁镇张沟村山地果园提供2000多元的化肥、农药等农资,为泥阳镇乔王村配发3000多元大的微肥及无公害农药,为嘉陵镇稻坪村配送800多元的修剪工具、农药等农资,为“一户一策”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产业奖补资金9.4万元,有力调动贫困群众发展果树产业的积极性。

新闻推荐

大学生返乡创业 艾草成致富“金叶”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高琼走进甘肃青泥岭艾制品有限公司,阵阵艾草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工人们忙着收购艾叶、打制艾绒、...

徽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徽县:林果产业成脱贫“绿色银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