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7月甘肃省平均降水量133.1毫米 较常年同期偏多7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8-0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祁玉洁通讯员刘卫平)8月7日,西北区域气候中心发布7月气候评估指出,刚过去的7月全省平均气温21.2℃,较常年同期偏高0.8℃;降水量133.1毫米,偏多72%;月内极端事件偏多,河东共有5次暴雨过程,累计42县(区)出现暴雨,为1961年以来最多,共28县(区)达到极端降水事件。

7月全省平均降水量133.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2%。各地降水量酒泉市张掖市大部、金昌市武威市北部在50毫米以下,兰州市南部、定西市临夏州、甘南州、陇南市中西部、天水市平凉市西部、庆阳市西部为100~200毫米,陇南市东南部、平凉市东部、庆阳市东部为200毫米以上,省内其余地方为50~1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西部偏少5成左右,张掖市和武威市部分地方、甘南州南部降水接近常年,白银市东部、定西市东部、天水市西北部、平凉市、庆阳市偏多1倍以上,省内其余地方偏多5成到1倍。降水最多中心在康县,为266.3毫米。

7月全省平均气温21.2℃,较常年同期偏高0.8℃,平均最高气温26.9℃,接近常年同期。各地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肃北县、定西市安定区、平凉市崆峒区、庆阳市中北部偏低-0.8~-0.1,河西大部、白银市东部、甘南州大部偏高1.0~2.7℃,省内其余地方偏高0.1~1.0℃;气温最高中心在敦煌,为26.6℃,最低中心在乌鞘岭,为13.2℃。

新闻推荐

康县跻身全国2018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本报讯(记者马丽红)农业农村部日前确定2018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包括3个省、50个地市、150个县市区,陇南市康县...

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月甘肃省平均降水量133.1毫米 较常年同期偏多72%)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