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康县:乡野民宿让农村“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1-26 1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冯丽蓉

于山水之间寻一僻静之处,或漫步乡村,或体验农趣,享受慢悠悠的田园时光……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住民宿、访田园,成为很多人假日休闲的新选择。

“现在我们村可火了,游客很多,今天我们这里的房间全都住满了。”在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五福临门”民宿客栈,朱彦杰夫妇一边为即将入住的客人整理房间,一边和笔者分享增收的喜悦。

朱彦杰是朱家沟的党支部副书记,去年,他把经营近十年的农家乐转让后,流转了村上5幢老民居,改造成了融合本土文化元素以及田园风光的特色民宿。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他家的营业收入十分可观。

“五福临门”民宿保留了乡村特色的石头院墙、花篮子……从大格局到小摆件,每个细节都灌注着朱彦杰夫妇的巧思。朱彦杰说:“很多愿意住民宿的游客,其实就是冲着民宿展现的乡土味来的。所以,我在装修时精心设计,在院内种花、院里设阳光休闲茶座,屋里还设有土炕,可以让城里人感受一下。”

冬之初,斑斓的色彩在山林之间蔓延,一眼望去姹紫嫣红,这是季节给康县的最美装饰。花桥、大水沟、朱家沟等美丽乡村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光顾,一批批画家相约康县,掀起了一阵写生热。

住在“五福临门”的一位北京画家说:“康县山水颇具艺术气息,随处一景均可入画。我们几位画友,原本打算只住一周,但来到这里就不想走了,发现这里每一处都非常巧妙地将大自然的清幽和本地的特色融合,怎么画也画不够。”另一位画家插话道:“山垄、小溪、竹林、茶园、田野、古民居……看似是一处处普通的乡村小景,却又精致巧妙地组合在一起,住在这样的青山绿水间,真是享受。”

“借助发展民宿,在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农村居民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的同时,更打通了乡村‘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的通道。”岸门口镇人大主席何国涛说。

在王坝镇何家庄村,来自兰州的王女士和孩子正在民宿“老家客栈”的菜园里摘白菜。王女士表示,平时工作忙,这次选择来康县,就是想带孩子来乡村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让孩子接受一次劳动教育。

笔者来到民宿“花桥人家”,看到院子里,三五好友正在聊天喝茶,啁啾鸟语,习习山风,其乐融融……提起民宿的经营情况,“花桥人家”杨老板打开了话匣子:“节日期间,我家客栈天天爆满,客人来得太多了都没地方住。农家客栈客源不断,这都得益于政府的政策扶持和宣传推介。”杨老板表示,她将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

近年来,康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快发展乡村旅游,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涌进乡村,住进了乡野民宿。城关、长坝、岸门口、王坝、阳坝等乡镇也抢抓机遇,将加快民宿产业发展作为生态与富民、美丽与发展共赢的重要抓手之一,着力把民宿经济发展成为极具地方特色的新兴产业,让游客亲身感受赏美景、尝美食、住农家、享受阳光田园、体验观光休闲的美丽乡村生活。

新闻推荐

【三年决战奔小康】康县:乡村振兴正当时

近年来,康县整合各类项目资金,积极打造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目前,全县已建成生态文明新农村317个,获得“中国最美...

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康县:乡野民宿让农村“风景这边独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