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康县 > 正文

每天 15支烟 28岁青年抽出心肌梗死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2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何主任,快,甘肃省陇南市送过来一个胸痛病人,急需会诊……”

18日凌晨3时许,熟睡中的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科主任何元军被医院急诊科电话催醒后,立即翻身起床奔向医院胸痛中心。

17日晚21时左右,患者运动后突然出现胸痛不适。胸前区胸骨中段疼痛,呈持续压榨感,伴有憋气、头昏、乏力表现,持续疼痛4小时不消失,无缓解。到当地医院就诊并给予治疗后,胸痛症状依然无好转,立即转院到市中心医院。

该患者为28岁男青年,身高185cm,体重95kg,家住甘肃省陇南市康县。

据患者讲,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加班,身体得不到休息,于是乎每天靠吸烟草提神,每天至少要吸烟15支左右……

“患者左前降支中段似走行于心机内……”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接诊后,立即对其进行胸部CT、心电图和心梗“三合一”检查。经心电图和主动脉增强CT检查判断,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与家属沟通后,立即行急诊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PCI手术)。

“患者是急性心肌梗死,立即手术!”病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及早开通梗死心脏血管,挽救患者生命。

胸痛中心医护团队第一时间进入抢救状态,介入医师、护士、技师做好急诊冠脉介入手术的准备,给予患者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

术中造影提示,患者右冠状动脉近段大量血栓,管腔重度狭窄,中段闭塞。

患者心脏右冠状动脉闭塞,血流完全阻断。给予心肌血管闭塞处球囊扩张,支架植入术。经过近60分钟的紧急介入手术诊疗,患者血管再通,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入心血管内一科CCU继续治疗,目前患者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现在急性心肌梗死愈来愈趋于年轻化。”何元军表示,此次抢救的这位28岁男青年,是市中心医院有史以来接诊的最年轻心肌梗死患者,打破了5年前该院救治的34岁心肌梗死患者记录。

何元军说,急性心肌梗死这种现象不是偶然个案。仅在近段时间内,就接连发生青壮年因急性心肌梗塞去世的报道,令人触目惊心。

比如:7月11日,上海一著名三甲医院博士医生猝死在卫生间;7月4日,中科院博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青年教师、副教授肖育众,因劳累过度出现心源性猝死;6月30日,32岁的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医师王辉博士因心脏骤停不幸离世;6月28日,河南省肿瘤医院一名年仅48岁的青年医生,因突发心梗不幸离世……

“一个个年轻的生命猝然离世,其原因除了不良生活方式、经常熬夜、吸烟、喝酒等,或许还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过快有很大关系。”何元军说。

(记者梁译)

新闻推荐

【庆祝建党98周年】 市纪委监委:践行初心使命 倾情开展帮扶

本报记者杨建芳6月27日,在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委干部赴康县岸门口镇苏家河村开展入户对接帮扶,在党员活动室前重...

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天 15支烟 28岁青年抽出心肌梗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