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一场特殊的“考试”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主持召开礼县脱贫攻坚督战座谈会侧记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6-05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许成儿通讯员郭虎

6月3日上午,礼县秦都大酒店会议室里气氛紧张而热烈,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进行。这场考试的全名为“礼县脱贫攻坚督战座谈会”,“考官”是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考生”则是礼县桥头、三峪、草坪、龙林、白关等贫困乡镇的党委书记和扶贫、住建、发改、教育、卫健、医保、水务、交通、人社、民政、农业农村等县直部门的负责人。

“全镇有多少‘黑房子’?是怎样治理的?”“考官”问道。

“我们镇通过全面排查,共有‘黑房子’440户,通过工程措施,采取草泥抹面、粉刷内墙、打顶棚、硬化地板等多种措施,改造提升已进入尾声,6月10日将全面完成。”桥头镇党委书记高明坚定地回答。

“你们乡的主导产业是什么?在群众增收上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如何引导群众外出务工?”“考官”提问。

草坪乡党委书记漆宝瓶答道:“草坪乡的支柱产业主要是中药材,今年在群众增收上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等形式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通过宣传落实外出务工交通生活费补助和劳务奖补政策,动员引导贫困群众外出务工,今年外出务工人数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县上还出台了\‘五小产业’奖补政策、兜底保障、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办法。我们通过多种措施、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村卫生室是否全部达标?村医是否全部具有执业资格证?县卫健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提高村医的执业水平?”崔景瑜询问县卫健局。

礼县卫健局局长胡泊回答说:“全县村卫生室全部达到了分类建设标准,全部配备了合格村医,村医都有执业资格证,下一步还将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村医的执业能力和水平。”

农村饮水安全是崔景瑜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他一再询问:“农村饮水安全任务6月底能不能全部清零?”

礼县水务局局长马驰回答说:“我们今年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加快推进,6月底前能够全面清零。”

崔景瑜还详细询问了控辍保学、医疗报销、就业扶贫、产业发展、兜底保障、合作社运行、建制村通客车、驻村帮扶、检视问题整改、软件资料、政策宣传等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短板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考生”们一一认真作答。

他们表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部署开展了“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和精准脱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正在全面扫尾,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大考”。大家的汇报言简意赅,谈问题直言不讳,找症结追本溯源,提措施思路清晰。(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廿年坚守只为乡亲有书读 天水农民刘文杰建图书馆点亮乡村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郭胜军)今年61岁的天水市秦州区天水镇嘴头村村民刘文杰,20年如一日,精心打造着自建的当地...

礼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特殊的“考试”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主持召开礼县脱贫攻坚督战座谈会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