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白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手侦破19年命案积案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6-14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李艳)6月12日下午,记者在市公安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公安局和长征分局联手成功破获发生在长征红会一矿的“1999.10.23”命案积案,潜逃长达19年之久的命案逃犯董某某在陇南市武都区被成功抓获。

据了解,1999年10月23日18时许,长征红会一矿2号单身楼内发生一起命案,原甘煤二公司季节工陈某某被人持刀捅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调查走访,红会一矿辅助救护队职工董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展开案件侦查和抓捕工作,但未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长征分局随即对犯罪嫌疑人董某某上网追逃。

案发后的19年时间里,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从未放弃对该案嫌疑人的抓捕,在白银历年命案积案攻坚工作中,都将此案作为重点目标案件进行专题研究,但案件侦查工作始终没有取得突破。2017年,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力量开展线索排查,搜集案件最新信息,采集相关人员血样并录入全国DNA数据库。2018年,市公安局对“1999.10.23”案件可用侦查条件进行“回头梳理”,确定了应用公安大数据打开案件缺口的侦查思路,侦查员应用公安部平台资源对全市犯罪嫌疑人清楚的命案积案进行比对碰撞,筛查出陇南市武都区姚寨镇四合村村民马某某与“1999.10.23”案件犯罪嫌疑人董某某相似度高。随后,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针对陇南“马某某”进行进一步综合研判,确定马某某极有可能就是身份漂白后潜逃藏匿的犯罪嫌疑人董某某。2018年6月1日,在陇南市公安局武都分局的大力支持下,马某某在其家中被成功抓获。据董某某供述,1999年10月23日董某某因经济纠纷与受害人陈某某发生争执后持刀将其捅伤,得知受害人抢救无效死亡,他畏罪潜逃并漂白身份藏匿在陇南。至此,这起发生于19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有力维护了法律尊严。

新闻推荐

关于对部分社会组织注销(撤销)登记的公告

一、注销登记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21条、第22条、第23条和第27条的规定,我局对下列社会组织进行注销登记:陇南市...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手侦破19年命案积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