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凌月明检查调研陇南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8-03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许成儿)8月2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带领自然资源部调研组,来陇南市就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副省长李斌,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忠民、副厅长钟义,市委书记孙雪涛,副市长徐世林等一同检查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观看了《美丽陇南》和陇南市暴洪灾害及抢险救灾专题片,听取陇南市大数据建设成果及近期地质灾害防治情况的汇报。随后,到城区北山地质灾害防治点和武都区坪垭乡地质灾害搬迁避让点实地调研。

在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调研后,凌月明充分肯定了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说,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在甘肃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提出并实施“433”发展战略,以脱贫攻坚为主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特别在创新运用“互联网+”方面,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把陇南绿色、有机、无污染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增加了群众收入,加快了脱贫进程;超前谋划推进大数据建设,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等领域的应用初显成效。

凌月明指出,在近期的抢险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中,陇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预警预防工作到位,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进一步树牢防灾减灾思想,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创造性,靠实责任,创新方法,明确重点,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提升群测群防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雪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自然资源部给予陇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陇南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防治任务异常艰巨,希望自然资源部在资源保护开发、地质灾害防治和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继续加大对陇南的支持。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履行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完善群测群防机制,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落细落实“四个一”等各项防治措施,努力把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得更好。

新闻推荐

唐仁健在省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罗艳实习记者王坤)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7月30日召开。省长、省安...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凌月明检查调研陇南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