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夯实作风基础 助力脱贫攻坚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文全访谈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9-1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许成儿

近日,记者就市扶贫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采访了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文全。

记者:王主任,您好!请您谈谈市扶贫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情况。

王文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启动之后,市扶贫办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全省动员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孙雪涛书记在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陇南市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市扶贫办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另外,我们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向各县区扶贫办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送了《市扶贫办关于征求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函》,集中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提出问题整改时限,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浓厚氛围。

记者:您认为市扶贫系统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

王文全:近年来,市扶贫办干部队伍整体作风情况良好。但在工作实践中,还有一些干部职工存在政治素质不过硬、履职尽责不到位、压力传导不落实、“四个意识”不牢固的问题,个别扶贫干部上班不作为、工作不尽责,面对脱贫攻坚能力不足、方法有限、思路不宽,不敢担当负责,甚至还存在执行政策不力,服务质量不高,解决问题不实,纪律作风松弛等一些典型的“单位病、岗位病和个人病”,这些顽症痼疾,需要在这次活动中严肃整改,坚决彻底剔除。

记者: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方面,市扶贫办有哪些具体措施?

王文全: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市扶贫办聚焦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采取十条措施来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建行陇南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本报讯进入9月以来,中国建设银行陇南分行按照省分行和当地监管机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活动期间,...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夯实作风基础 助力脱贫攻坚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文全访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