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爱洒陇南 书送希望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09 01:21   https://www.yybnet.net/

爱洒陇南书送希望”活动家长志愿者合影。2019年11月12日清晨,实验初中的校园里呈现出一派热闹的场面,一场“爱洒陇南书送希望”捐书助学活动在校园内拉开帷幕。在短短一小时内,捐书2000多本!这背后有一段温暖的故事……

这场爱心捐助的由来,要从一次研学活动说起。10月24日,刘振海副校长带领实中的部分师生走进甘肃陇南,开展了为期5天的研学活动。在研学中他们发现,那里学校中的大部分孩子家长在外打工,当地人均收入不足千元,学校因为贫穷,没有图书馆,没有阅览室,陇南的孩子们学习条件艰苦,贫穷阻隔了他们对外界的探索和求知,途中所见,让他们感慨万千。

研学归来,学校家委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孩子们展开了一场用爱为小伙伴积攒能量的善举,这场充满爱心的“爱洒陇南书送希望”捐书助学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在捐书现场,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兴高采烈地参与到捐书的活动中。师生、家长们忙碌的身影,使校园里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整个捐书现场就像一个小集市。现场四十多位家委会代表积极加入志愿者工作,手拿精心准备的班级号码牌,指引学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登记、打包等环节操作。

活动中,家长们表示:此次捐书助学活动的举办,正体现着学校老师们的用心,老师们重视孩子们的内心发展,关心孩子们的一言一行,用爱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引导孩子们茁壮成长,他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并用实际行动带动学生,如涓涓细流般温暖着每一个孩子,始终努力做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通过此次爱心捐助公益活动,帮助陇南山区的孩子们满足了对知识的渴望,更让孩子们感受到用一颗善良的心点亮世界,用慷慨为别人积攒能量的大爱精神。

新闻推荐

做一名纯粹的人民勤务员

牛晓斌(市政府办公室)小时候听爷爷说得最多的就是“共产党是我们的大救星”、“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心中总是掩不住...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洒陇南 书送希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