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6-2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董实习记者杨文丽

近年来,武都区以着力构建各民族共建小康、共享小康格局为目标,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水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谱写了全区各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我能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能生活在这个和谐团结的地方,我真的很开心。”坪垭藏族乡群众王强对记者说。

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在武都这个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地方,这句话体现得更为明显。

坪垭藏族乡地处半山,自然环境恶劣,基础设施落后,是全区典型的贫困乡之一,就地脱贫难度大。为了确保藏族同胞尽快脱贫,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瞻远瞩,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对坪垭藏族乡进行了整乡搬迁,彻底改变了“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的难题。

“现在,我们搬到了山下,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而且老人就医、孩子上学这些问题,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王强说。

要致富,先修路。据统计,武都区仅在拓宽硬化坪垭藏族乡环乡公路一个项目上,就投资了2980万元,全乡公路通村率达到100%。

此外,磨坝藏族乡作为武都区另外一个少数民族众多的乡镇,也享受到了民族团结的红利。近年来,武都区投资1500万元,对磨坝藏族乡桔磨25.5公里环乡公路进行了拓宽改造,民族乡的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实现全面小康,除了交通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发展致富产业。

2017年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坪垭、磨坝两个藏族乡新栽植核桃7650亩、花椒12100亩、油橄榄1300亩、中药材2100亩。同时,不断推进劳务输转,两个乡镇藏族群众经济收入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的生活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

……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武都区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新闻推荐

陇南市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卓宁)6月16日,市区安委会联合在兰天广场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市...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