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坚守初心,做守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记市民宗委民族科科长牟蕊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6-25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芳

雷厉风行、立说立行是牟蕊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从事了这么多年民族工作,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踏踏实实做些实事。”牟蕊,今年35岁,是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科科长,身处一线,她始终对基层工作葆有热情,不忘初心,恪守党员职责,用心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

“作为一名民族事务管理部门的干部,让各族同胞亲如一家是我们的责任担当。”牟蕊告诉记者,在她看来,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没有深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知识,是难以胜任的。

“我们必须坚持学习,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只有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牟蕊说。

身为一名回族女干部,牟蕊克服诸多困难,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深入少数民族乡村进行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

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完成各类民族专题调研材料,为上级部门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完成了“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全市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多个专项规划,为民族乡村群众谋划发展项目2000多个,投资达200多亿元,建立了全市民族乡村发展建设项目库;

参与推进全市藏区跨越式发展、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加强宗教工作、加强城市民族工作、清真食品、坪垭藏族乡整乡搬迁工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等多个文件起草修订和项目申报工作;

围绕民族工作主题,全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和宣传教育活动;

……

与此同时,在每年的全市事业单位招考中,牟蕊积极协调人社部门为少数民族考生实施加分政策,使多名考生顺利进入工作岗位,同时,及时为少数民族群众办理民族成份变更手续,为边远地区的群众代办手续。

参加工作12年来,牟蕊走遍了陇南民族乡村的山山水水,为了让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她始终坚守初心,通过一件件细致入微的工作不断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民族团结要用心去交融,要用思想去沟通,用行动去实践。”牟蕊告诉记者。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愿意这样付出时,牟蕊说,原因有很多:有着对陇南的无限热爱,有着对民族宗教事业的无限忠诚,也有着对自己信念的坚持。

“作为一名民族事务管理部门的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听党的话,跟党走,踏踏实实做事,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牟蕊说,“只要能踏踏实实为群众做点实事,付出再多都值得!”

新闻推荐

全市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海秀芳实习记者杨文丽)6月12日,陇南市2020年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在武都召开,副市长任丽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任...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西北小牛”2020-06-12 15:16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初心,做守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记市民宗委民族科科长牟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