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坪垭藏族乡的“七点课堂”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7-2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肖晶李春莺

武都区坪垭藏族乡位于白龙江南岸半山腰地带,全乡9个行政村有8个依次散落在海拔1100米至3200米的山梁上。先天条件不足,就地扶贫成本高,脱贫难度也大。“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武都区实施坪垭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全乡1236户5731名群众搬出大山,开启了新生活。

今年3月,陇南市广播电视台干部杜薇被单位选派到坪垭藏族乡腰道村担任第一书记,上任后的杜薇第一时间带领帮扶队员及腰道村村“两委”班子入户调研。经过一段时间的入户走访,杜薇发现坪垭藏族乡的群众搬迁到新的安置点后,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孩子们的学校教育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因为父母外出务工,爷爷奶奶在家照顾孩子的情况比较多,由于文化程度不高,爷爷奶奶根本没有能力给孩子辅导功课,家庭教育几乎是空白。

村民的需求和期盼,就是帮扶队工作的动力。杜薇和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专长,结合派出单位优势,多方筹集资金,开办了“七点课堂”,每天19:00至21:00的时间段,由杜薇和帮扶队员一起为村里的孩子们义务提供学业辅导、爱心阅读、课间游戏等服务,让孩子们在“七点课堂”这个“大家庭”里快乐成长。

“没有‘七点课堂’之前,我一直在家里写作业,因为家里没有好的学习环境,也没有人辅导,常常被一些难题困扰。而‘七点课堂’教室整洁、灯光明亮、学习用具齐全,还有一个绘本图书馆,里面有很多类型的书,我最喜欢里面的皮皮鲁系列丛书。‘老师’还让我们把那些书里的好词好句摘抄到笔记本里,摘抄得好的同学还有奖励。我希望‘七点课堂’一直能伴着我成长。”来自坪垭藏族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王鲁藏占西对笔者说。

“七点课堂”里,各类书籍有序摆放,桌子、椅子整齐排列,面积不大却充满了书香气息,孩子们进入教室后自觉地打开书本,安静地看书、写作业。课间休息时杜薇也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唱歌、做游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前来上课的孩子也从最初的几个人,增加到了现在的30多人,“七点课堂”已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新闻推荐

2020年全民健身日暨第四届“体彩杯”市区环江健身跑将于8月8日举行

单位报名社会人士报名扫描以上二维码报名本报讯(记者郭美乐)近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促进陇南市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坪垭藏族乡的“七点课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