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 文县堡子坝镇八字河村党支部抢险救灾侧记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7-12 03:1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灾难来临,村党支部与广大党员挺身而出,与洪水抢时间、赶速度,争分夺秒转移群众,确保了全村无一人伤亡。

天亮时,村支书叶保平发现自家门市部里的货物和现金全部被洪水冲走,一辆双桥车也被泥石流吞没。然而,他顾不上盘算自己的损失,迅速开动自家的挖掘机和装载机,冒着汹涌的泥石流疏浚河道,以避免泥石流给群众房屋造成更大的损失。在他的指挥下,他的两个儿子和村干部都冲锋在前,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

“泥石流来的时候,我想到的是先要救人,先要把大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张玉庆说。其实他家也受灾严重,家中的家具、灶具等全部被洪水冲走。随后的几天里,张玉庆、王庆善、王世珍等老党员积极组织其他党员、青壮年劳力帮助其他受灾群众抢救财产、清理淤泥。直到前两天,张玉庆才顾上把自己家中淤泥进行了简单的清理。广大党员的付出,让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引领着受灾群众积极投入抢险救灾。

灾难发生后,除了组织大家清理大量的淤泥,帮助群众抢救些财产、粮食之外,受灾群众的吃饭是燃眉之急。为了能让受灾群众有口热饭吃,

村民王喜主动腾出自家的院子,搭起了两个简易灶台。村妇联主席张海菊和其他妇女主动为受灾群众免费烹饪饭菜。“我们都是自愿来做饭的,每天大概有500多名受灾群众和抢险救灾的干部群众在这里吃饭,看到他们能够吃上一口热乎饭,我们心里非常高兴。”张海菊说。

据了解,张海菊家的大部分东西也都被洪水冲走,一辆货车也被冲走。但她每天都在帮助受灾群众做饭,她丈夫也在帮助其他受灾群众清理淤泥,都顾不上被洪水侵蚀的家。

八字河村共有农户101户368人。暴洪泥石流灾害导致村上48户群众不同程度受灾,导致护村河堤全部被摧毁,村上道路、饮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镇上通往八字河村的道路也严重受损,外界救援力量只能徒步进村。

在灾后最艰难的几天里,村党支部动员一切力量,不等不靠,及时开展抢险、自救。通过投靠本村亲友、结对帮扶、开办临时大灶等方式,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的吃住问题。同时,疏通河道、清理淤积,还帮助马莲河上游受灾严重的马河坝村、排坊村接收、转运救灾物资。一个村党支部,十多名党员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折射出了村党支部一班人的公仆情怀,闪耀着基层党组织在危难时刻强大的凝聚力,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县委组织部供稿)

新闻推荐

相约白马情共赏天池美

6月14日至18日,由“天池神韵”“白马印象”“古镇茶香”三个单元组成的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分别在天池景...

文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 文县堡子坝镇八字河村党支部抢险救灾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