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文县: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清零行动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6-12 05:20   https://www.yybnet.net/

文县讯(记者刘玉玺)今年以来,文县大力推进查漏补缺、冲刺清零专项行动,对标农村安全饮水脱贫退出标准,聚焦短板弱项,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健全运行管护机制,加强水源地保护,强化水质检测,全力以赴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为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清零行动,文县组织县水务等部门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制度,及时成立农村饮水安全清零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联乡包点工程技术人员和有关股室负责人为组员,每个工作组专门负责2个乡镇的农村饮水安全相关工作,覆盖了全县20个乡镇,为全面完成“清零”专项行动奠定了的组织保障。

连日来,文县针对排查摸底情况,对照因冬季管道结冰造成供水不稳定、供水管网难以覆盖或季节性水源干枯等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强工程管护和水质监测,采取管道入地改造、管网延伸、供水入户,设置集中供水点等多种方式,着力改善群众饮水条件,努力补齐短板。通过近期以来的扎实工作,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清零”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27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已全面动工建设,4处新增工程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其余村社需要维修的农村饮水工程正在抓紧建设,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已累计发放管道31000米,水泥50吨。

新闻推荐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文县丹堡镇:拆危治乱促整治 美丽乡村绘新景

本报记者李智谋五月的文县丹堡河畔,处处展现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自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以来,丹堡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谋拆...

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县: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清零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