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蜂儿崖的甜蜜事业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5-26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晓旭

近日,记者来到西和县晒经乡喻彭村的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只见蜂箱整齐排开,蜜蜂飞来飞去,阵阵蜜香扑面而来……

“这边平地里的加上崖壁上的总共有200多箱蜂。”晒经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喻补需介绍道:“蜂儿崖那边的植被非常好,蜜源很丰富,没有任何污染,是蜜蜂采蜜的理想之地。”

夏季,雨后的蜂崖沟空气很清新,河水顺着山坡向低处流淌着。记者看到几十米高的崖壁上悬挂着一个个小小的木蜂箱,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崖壁上挂着的就是产崖蜜的蜂箱。”喻补需的儿子喻洋洋说:“这些都是新式蜂箱,它们是在原来‘棒棒巢\’的基础上改进的,改进后的蜂箱,放置稳定、检查方便、饲喂容易、环保卫生,同时也提高了蜂蜜的质量。”

据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由5户农民组成,现已发展蜂农18户,全社现有蜂群活框350群,棒棒巢68群。2017年产蜜3吨,产生经济效益20万元。合作社还带动贫困户12户,为贫困户户均增加年收入约6000元,其中已有6户贫困户脱贫。

“过去,村子里养蜂都是老式的棒棒巢养蜂,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一两巢,供自己食用。”余录旋是喻彭村的驻村干部,见证了村里养蜂产业的发展过程。他告诉记者:“现如今,通过养殖技术培训,全村发展养蜂产业,这对农民脱贫致富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合作社利用蜂崖沟优良的自然资源环境和蜂儿崖的地形特点,建立了中蜂蜂儿崖崖蜜养殖区和两个活框养殖场,申请了“蜂儿崖”商标,目前已通过了国家商标局的认证。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喻补需信心满满。他说:“今年将继续扩大蜂群,改进养殖技术,增加蜂蜜产量,开展电子商务增加销售量,并在全乡开展技术培训,提高蜂农养殖技术,同时,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养蜂产业。”

新闻推荐

西和举办第二届中国“5·20世界蜜蜂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晓旭)5月20日,以“践行两山理论,放飞蜂业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5?20世界蜜蜂日”西和分会场暨陇南市“让...

西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蜂儿崖的甜蜜事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