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李昊 在帮扶中书写脱贫致富的青春故事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7-0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吕宏 梁云霞

“90后”李昊,西和县磨石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来自兰州市城关区农业综合保障服务中心。自打2019年5月他主动申请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来,一年多时间,他扎根于村里,与群众一起书写着脱贫致富的青春故事。

磨石村地处山地,植物茂盛,花种繁多,适宜养蜂。“李书记来到我们村后,主动帮我们卖蜂蜜,现在蜂蜜不愁没销路了。”建档立贫困户王生义告诉笔者。在销售蜂蜜的同时,李昊还和村民一起研究酿造了蜂蜜酒,进一步提高蜂蜜的附加值,增加群众收入。同时,李昊不断地与兰州的帮扶资源对接,逐渐扩大蜂蜜酒的销路,让磨石村的蜂农们吃下了“定心丸”。

看到村里小学生多为家境贫寒的留守儿童,李昊自费为全校学生采购了保温水杯及印有王山小学标志的书包,让孩子们背上了新书包,冬天喝上了热水。

为了改变磨石村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李昊多方协调,积极筹措专项资金30万元,为磨石村添置了26盏太阳能路灯、加固修缮和新建11座便民桥、改善了1座饮水净化池、配置了3套文化广场健身器材等。

今年3月,李昊报名参加了陇南市第一书记快手短视频大赛,开始尝试利用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磨石村的乡土风情、农土特产。在李昊的启发下,磨石村农户也打开了推广农特产品的新思路,不少农户开始利用微信、快手、抖音等平台来推广销售自家的农特产品。

在磨石村的这一年,原本白白净净的李昊,黑了瘦了,但壮实了,也更成熟了。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完全与磨石村融为一体,李昊说,他很喜欢现在的日子,每天能为群众干事,心里感到无比的充实。

新闻推荐

陇南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技能大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韩县银)6月19日上午,陇南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技能大赛在武都举行。大赛邀请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李逢春为获奖代表...

西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昊 在帮扶中书写脱贫致富的青春故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