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李小强: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2-02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晓旭

“作为一名帮扶干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才能真正融入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做好,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肯定和支持。”西和县朱河村第一书记李小强说。

2018年8月,李小强被市信通公司派驻到朱河村担任第一书记。朱河村是西和县西高山镇17个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3个村民小组,现有农业人口76户326人,其中贫困户40户177人。

刚到朱河村时,李小强对村里的情况不熟悉,他白天走访入户掌握村情民意,晚上苦学扶贫政策知识。李小强干工作不骄不躁,沉着稳重,不管大小事情都不厌其烦地给群众讲清说透,群众听明白了,心里也就没有了疑惑。

尹永平是李小强的帮扶户,视力一级残疾,家里条件是村里最差的,住房是危旧房,但尹永平既不想改造也不想重建。李小强便到尹永平家里,和他拉家常、讲政策,最终说服了尹永平改建自家的房屋。在李小强的帮助下,尹永平新修住房8间,养猪23头,家庭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才能真正让群众过上好日子。2017年,市信通公司根据朱河村条件,制定并实施了打造花椒专业村的帮扶计划,当前,朱河村的花椒栽植规模已达200多亩。

为了让花椒真正成为村民的致富产业,李小强跑遍了村里每家每户的花椒园,谁家栽植了多少,在什么地方,他都掌握地清清楚楚,这些举动也深深地烙在了村民心中。

朱喜锋是朱河村一社贫困户,在李小强和帮扶队队员的帮助下发展花椒种植产业,现在已是村里的花椒种植大户,并成为花椒栽植、管护和修剪的行家里手。“去年,在李书记的帮助下,我新修了3间住房,解决了住房困难的问题。李书记是我们朱河村群众的贴心人,给我们村争取了不少资金和项目,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朱喜锋对记者说。

新闻推荐

西和县大力发展劳务输出 带动10.9万人就业,创收21.63亿元

西和讯(通讯员蔺淇魏朵朵)今年以来,西和县大力发展劳务输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实现了以村...

西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小强: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